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机场开通“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 便利沿线国家人员出入境

厦门机场开通“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 便利沿线国家人员出入境

厦门机场正式启用“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

厦门机场开通“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 便利沿线国家人员出入境

出入境人员由“一带一路”通道快捷通关。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薄洁 通讯员 郑虹琴)昨日起,厦门机场正式启用“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为出入境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提供通行便利。这是昨日记者从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了解到的信息。

为更好地便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厦门等18个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高崎边检站介绍,符合条件的相关团组及出入境人员可与边检民警联系,由“一带一路”通道快捷通关。在此之前,高崎边检站已通过走访驻场航空公司、加派引导人员、设置指引标识等方式,宣传解读“一带一路”通道便利举措。

【链接】

厦门机场出入境人员总数位列全国前列

记者从高崎边检站了解到,作为全球最繁忙的单跑道机场之一、国际航空中转重要枢纽,厦门机场目前已与包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8个“一带一路”成员国实现直航,共开辟12条客运航线和1条往来俄罗斯的货运航线,航线数量和出入境人员总数位列全国空港口岸前列、福建省空港口岸首位。“一带一路”专用通道的设立,将为我市与“一带一路”国家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友好往来提供更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