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禁毒妈妈”高碧华:要做“太阳”照亮黑暗的角落

厦门“禁毒妈妈”高碧华:要做“太阳”照亮黑暗的角落

台海网6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高凌哲 杨庆山)在戒毒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4年。她热爱这份工作,把每一名接触过的戒毒人员当亲人、朋友。她是江头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站负责人高碧华。“做戒毒康复,除了要有心,还要有技巧。如果连话都说不上,还怎么帮他们戒毒?”2012年,高碧华自费报名心理咨询师课程,3年后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心理学对工作帮助很大,能够读懂帮教对象的内心,设身处地地看问题。”凭着一股韧劲,她又陆续考取了社会工作师、营养师等资质,只要是对戒毒康复有用的技艺,她都主动去学。

2008年,高碧华成立“禁毒妈妈”志愿者队伍,如今已发展到百余人。2018年,高碧华组建湖里区乐助禁毒社会服务中心,通过构建“提前介入帮教—社区康复—社会融入”康复流程,形成禁毒工作“共同体”。

在高碧华等戒毒工作者的努力下,江头街道禁毒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先后获评全国、省、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

吸毒人员的复吸率很高,多年的努力常常在顷刻间化为乌有。但是她从未放弃,她说,希望做禁毒工作中的一颗太阳,用爱心和包容照亮每一块黑暗的角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