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吸金逾9亿!端午厦门旅游收入增26%

接待国内外游客105.23万人次,比增18.68%,旅游热度名列全国前茅

海峡网6月10日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端午佳节,出游好时节。据厦门市文旅局统计,端午假期期间,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5.23万人次,同比增长18.68%,实现旅游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26.11%。外地游客来厦,更青睐滨海亲水项目,而种类丰富的民俗活动则吸引了不少本地游客。此外,到周边采摘杨梅也是不少市民的选择。

厦门市文旅局表示,根据各大OTA平台预定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厦门旅游热度名列全国前茅。

天气逐渐炎热,滨海休闲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海滨戏水休闲、游艇帆船出海等亲水体验项目广受市民游客欢迎。假日期间,厦大白城、黄厝海滨浴场、环岛路椰风寨、五缘湾游艇帆船等景点游人如织。方特水上乐园、观音山水世界等设有水上项目的主题乐园也十分受欢迎。

端午假期,自然少不了富有民俗味的旅游项目。同安影视城推出了大型皇宫旱地“龙舟”趣味挑战赛;惠和石文化园推出了“龙舟竞渡·欢乐端午”主题活动,通过龙舟DIY体验,学习龙舟文化;凌云玉石博物馆推出“国风少年·端午怀古”活动……

惠和石文化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假期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除了端午特色活动之外,他们还举办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前来动手体验非遗项目。“无论是龙舟DIY活动,还是体验影雕答嘴鼓等其他非遗项目,大家都十分积极。家长和小朋友齐上阵,一起了解传统文化。”惠和石文化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活动,体验包粽子、织五色线、点雄黄、做香囊、划龙舟、拨龙鼓等民俗项目的乐趣。假日期间,市民赵先生十分忙碌。6月7日,他带着12岁的儿子到惠和石文化园体验非遗活动,第二天又带着孩子到市博物馆参观展览。他表示,希望孩子在玩乐中学习到更多传统文化。

端午佳节,也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厦门周边的杨梅采摘点十分热闹,有不少游客前去采摘,其中漳州港、浮宫、角美等地的杨梅园最受欢迎。

浮宫一果农告诉记者,端午假期的第二天,他们接待了近800名前来采摘的客人,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厦门,采摘游客中有一部分是亲子家庭。他表示,杨梅采摘期在一个月左右,端午节期间天气晴好,因此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此外,集美、同安等杨梅园也颇受欢迎。家住集美的王女士就在假期的时候,选择到集美灌口的东辉村采摘。和她一样的市民、游客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