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传捷报 南港特大桥完成箱梁浇筑

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传捷报 南港特大桥完成箱梁浇筑

重点控制性工程南港特大桥完成箱梁浇筑。(本组图/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传捷报 南港特大桥完成箱梁浇筑

南港特大桥的建设令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整体建设进度可控。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汤海波徐景明)日前,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翔安南路至大嶝段)项目传来捷报:随着重点控制性工程南港特大桥完成最后一孔箱梁的浇筑,南段A2标段主体工程宣告完工。这也是快速路全线首个完成主体工程的标段。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在施工现场,已经基本完工的南港特大桥横跨海面,直接“插”入大嶝岛。“大桥越早通车,对厦门新机场片区的开发建设就越有利。”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因此,项目进场以来,各方快马加鞭,在大海和滩涂上,一点点地将大桥建起。”

在南港特大桥的建设过程中,为克服潮差大、水上施工难度大的难题,施工方创新应用“新型421组合式桁架梁”,这种桁架梁具有更强的承载能力和跨越能力,不仅实现大跨径现浇支架一孔过跨,还确保材料能够回收利用。该项技术创新具备安全、经济、高效等特点,是全省首创。

南港特大桥的建设,令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整体建设进度可控。据介绍,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全程基本采用“高架+大桥+互通立交”的建设模式,这不仅克服了地形地貌对道路建设的影响,也能使行驶其上的车辆一路畅行,无需等红绿灯。

这条道路建设的高标准,为厦门翔安机场片区未来招商引资打下重要基础。记者获悉,除了航空运输,片区还计划引入航空维修、航空制造、商旅休闲等多条百亿级产业链,目前,已有多家重点企业与厦门方面开展洽谈,良好的交通疏运条件是他们的重点考察内容。

从整体建设进度来看,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大嶝岛段正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今年年底将迎来重要节点;北段(沈海高速-翔安南路)即将开工。

项目名片

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

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互联互通以及我市“双千亿”代表项目,其分为北段、南段、大嶝岛段3段,全线总长19.6公里,是连接沈海高速和翔安机场的交通“大动脉”。日前完成箱梁浇筑的南港特大桥(属南段A2标段),跨海段全长884米,堪称全线的“咽喉要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