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文学艺术人物系列展亮相 展现33位本土文艺家风采

厦门文学艺术人物系列展亮相 展现33位本土文艺家风采

漆线雕名家蔡水况拍摄介绍自己的展板。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郭睿)昨日,“我和我的祖国”——文学艺术人物系列展在市文联艺术展览馆开幕。展览图文并茂地呈现了白鸿、林兴宅、洪瑞生等33位厦门知名文艺家的艺术人生,现场还同期举行了“厦门文学艺术人物系列专辑”首发式。

亮相这场展览的33位艺术家有几个共通点:都在业内以德艺双馨著称、年龄基本都在70岁以上、都入选了“厦门文学艺术人物系列专辑”。据悉,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文联与厦门文广影音自2009年起共同开发“厦门文学艺术人物系列专辑”,围绕我市文艺家拍摄创作了一系列专题传记的音像图书。截至目前,已完成31本书籍及配套专题片的出版发行。“我们优先选择老艺术家来做这套音像图书,就是抱着抢救与保护的目标,希望把他们的艺术经历、艺术资料整理出来,作为厦门的文艺财富保存下来。”市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于是,在展览现场,我们能看到老一辈文艺家年轻时的照片,能看到他们曾经获得的证书和奖杯,也能看到他们的代表作品。

昨日,现场还举办了12本“厦门文学艺术人物系列专辑”首发式,分别是《文艺批评家林兴宅》《高甲戏表演艺术家林英梨》《书法家白鸿》《作曲家吴火荣》《油画家、美术教育家洪瑞生》《书画家谢水墨》《书法家、书法教育家陈美祥》《曲艺家陈令督》《高甲戏表演艺术家、导演洪东溪》《画家韦江琼》《作曲家、音乐教育家赵升书方妙英》《歌唱家、音乐教育家杜声洪王瑛》。“厦门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厚的土壤,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文学艺术工作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说,“希望借由此次艺术展和丛书的发行,让前人匠心独具的艺术创造成为后人的精神资源,让前辈攀登的高峰成为后辈接力前行的起点,更加自觉肩负起文化为民的责任,更加主动地追求德艺双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4日,现场首发的12本书将走进厦门市图书馆、各区图书馆以及29个市文联服务点,供市民免费借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文学艺术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