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6月6日开赛 端午节看龙舟竞渡

去年端午节,参加中华龙舟赛的各支龙舟队在浦下河上竞渡。

海峡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福州龙舟爱好者有福啦!被誉为顶级龙舟盛宴的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将于6月6日和7日举行。时值端午,全国顶级龙舟队将齐聚福州,与福州市民共度端午节。

记者昨日从中国龙舟协会获悉,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将聚集全国龙舟精英,职业男子组有12支队伍参加,职业女子组有6支队伍参加,精英公开组有6支队伍参加,青少年男子组、女子组各有6支队伍参加。每个组别设置直道100米、直道200米、直道500米和1000米往返赛等项目。今年是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九个赛季,职业男子组新增1000米往返赛,长距离项目具有独特的比赛魅力,值得期待。

根据安排,6月6日上午各组别进行晋级赛,下午进行各项目预赛和半决赛。各项目最精彩的决赛比拼将于6月7日端午节上演。

作为职业男子组国内传统强队,福州浦下队期待在家门口的比赛中为家乡父老赢得荣誉。记者从该队获悉,虽然该队目前以新队员为主,缺少大赛经验,但是近期通过系统训练和高强度训练,整体水平正在不断提高。记者获悉,另有多支福州本土龙舟强队目前也在为本次比赛紧张训练着。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端午期间全国县级以上开展的龙舟赛近200场,在端午期间开展龙舟赛,是对端午节最好的解读。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不仅是对龙舟运动、龙舟文化的普及,更是为了中国龙舟竞技水平的提升。而在福州举办的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是端午期间龙舟比赛的代表,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龙舟爱好者的关注。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等承办。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