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厦门企业百强开评 注意查看申报条件申报步骤

2019厦门企业百强开评 注意查看申报条件申报步骤

倚重创新,厦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图为企业聚集的厦门观音山片区。(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庄严)今日,备受期待的“2019厦门企业100强”排序工作正式启动,厦门大企业重新“排座次”。

这一厦门企业界最权威的企业评选活动,已持续14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引导我市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今年,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厦门日报社及厦门广电集团再度携手主办“2019厦门企业100强”排序工作,并邀请我市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等单位作为协办单位。

申报“门槛”提高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百强榜单不仅是企业实力的比拼,更是一张判断经济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晴雨表。

今年,厦门企联继续按照国际惯例和中国企业500强的排序做法,根据企业自报或行业推荐的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等经济指标进行比较整理,并由高至低进行初步排序。

记者注意到,申报2019厦门企业100强的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应达到8亿元以上。制造业企业十强、服务业企业十强的申报“门槛”达到30亿元。“百强榜单充分体现城市的发展壮大。”厦门企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06年以来,厦门企业100强排行榜真实记录了我市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轨迹,总结了我市大企业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于促进我市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断创新发展四大“榜中榜”反映产业特点

创新基因融入特区发展的血脉。多年来,倚重创新,厦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作为百强排序活动的主办单位,厦门企联也在不断创新,在推出百强主榜单的同时,打造符合城市产业发展的“榜中榜”。

为促进我市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实现绿色发展,2017年以来,厦门企联先后推出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十强、绿色企业十强排行榜,榜单充分体现厦门产业结构特点,全景式展示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

如今,四个“榜中榜”制造业企业十强、服务业企业十强、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十强、绿色企业十强已深入人心,得到了市政府、企业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并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坚持三个原则不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百强排序工作坚持三个基本原则:企业自报与行业推荐相结合;坚持公正、公开、公平;不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厦门企联将根据企业自报或行业推荐的营业收入等经济指标进行比较整理,并由高至低进行初步排序。然后,审定委员会根据申报条件和要求,对初排企业的申报资料进行审核、综合评价,最后确定2019厦门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十强、服务业企业十强、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十强、绿色企业十强排行榜。排序工作审定委员会由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我市有关经济管理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

预计8月上旬,榜单结果将正式揭晓。本报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声音】

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龙雏:

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招商引资

2019厦门企业百强开评 注意查看申报条件申报步骤

王龙雏(记者王火炎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波澜壮阔,70年昂首奋进,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鹭岛内外日新月异,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举行厦门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厦门企业身处经济特区,亲历、参与、见证改革开放40年的全过程,取得了辉煌成就。砥砺奋进写新篇,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们主办这次百强评选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将为壮美的时代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对标对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要求,当前,厦门正凝聚各方力量抓招商促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希望通过评选,展示厦门企业的好格局、好态势、好做法,展示厦门企业在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多元市场、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上榜的百强企业,是厦门城市发展的最佳“活广告”,是城市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活动的开展,将为厦门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助力资金、人才、项目汇聚厦门,为厦门在新征程中激发发展新动能、跑出发展新速度、拼出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提醒】

申报条件

●“2019厦门企业100强”排行榜:凡是在厦门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其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在8亿元以上,均可申报和推荐。

●“2019厦门制造业企业十强”:2018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在30亿元以上。

●“2019厦门服务业企业十强”:2018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在30亿元以上。

●“2019厦门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十强”:凡是在厦门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申报行业主要包括:电子信息与软件、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新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需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要求。

●“2019厦门绿色企业十强”:凡是在厦门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需具备绿色发展相关标准要求。近三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环境、质量等事故,未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

申报步骤

●企业如实填写由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统一编制的申报表,申报表可登录厦门企联网站www.xmqilian.com下载。

●将《申报表》及2018年企业年度审计报告复印件邮寄或传真给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地址:湖滨南路93号科技大厦3楼,邮编361004)。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7月12日。

【链接】

组织单位和审定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

●协办单位: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发展研究中心、市进出口商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市房地产业协会、市建筑行业协会、市电子信息产业商会、市机械冶金协会、市高新技术发展协会、市商业联合会、市物流协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企业百强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