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集美区园博苑站天桥长期无人管养 自动扶梯像摆设

厦门集美区园博苑站天桥长期无人管养 自动扶梯像摆设

园博苑站天桥自动扶梯不启用,扶梯踏板脏兮兮,垃圾随处可见。

厦门集美区园博苑站天桥长期无人管养 自动扶梯像摆设

园博苑站天桥积水、落叶满地,灰尘堆积,地面肮脏。

海峡网4月1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人行天桥带有自动扶梯,但却不能使用——落叶、垃圾堆满地,自动扶梯还变“静止的台阶”。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集美区园博苑站天桥长期处于无人管养状态,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该问题。

【记者走访】

天桥脏兮兮 自动扶梯静止不动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园博苑站天桥,天桥整体横跨在杏前路上,带有三座人行楼梯和一部自动扶梯;天桥一侧接驳园博苑地铁站,另一侧带有自动扶梯靠近园博苑公交站。

烟头、烟盒、落叶、塑料袋……天桥上随处可见垃圾,在人行楼梯的台阶处,有一摊积水和落叶,红色地砖已变成“黑色”,天桥蒙上了一层灰,而自动扶梯踏板缝隙更是被灰尘、砂石充满着。“脏兮兮的天桥给人不好的观感。”市民颜女士说,天桥似乎一直没人打扫卫生,灰尘、垃圾累积着,很影响市容市貌。

更让市民感到疑惑的是,自动扶梯变成“静止的台阶”,长期未启用过。记者现场观察,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共有11人通过该座自动扶梯。

“自动扶梯建了不用,浪费资源。”许小姐经常搭公交至园博苑站,再“脚动”走上自动扶梯搭乘地铁。李阿姨一手扶着自动扶梯扶手,一手搀扶着高龄母亲,两人小心翼翼地走下自动扶梯,“自动扶梯像摆设。”家住附近的她来往于园博苑一年多,从没见过自动扶梯启用过,有时提着重物,都要绕到后面的人行楼梯行走,“自动扶梯踏板间间隙较大、较为坚硬,行走不便,老人家和小孩易被磕碰到。”

【部门回应】

区市政园林局表示将接手管养工作

记者联系到天桥的代建单位: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崔工说:“今年1月份项目已竣工完成验收,但天桥现在处于找不到移交单位的状态,无法进行后续管养。”

找不到接收管养单位,崔工说,他们也不敢启用自动扶梯,它属于特种设备;而项目竣工后,施工单位已撤出现场,也没人负责卫生。对于市民所反映的卫生问题,他表示会去沟通,但最主要的是找到天桥的管养单位,确保常态化。

今年2月份,崔工将情况书面报告给集美区人民政府,请求帮忙协调,据悉,文件已下发给区建设局,但目前未有部门联系崔工处理天桥后续移交事宜。

因机构改革,现在由集美区市政园林局跟进天桥的移交情况,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他们将接手天桥进行后续管养,经过综合考虑,他们出于市民出行便利、服务市民的角度,接下来将按程序上报审批,一旦通过会及时与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接,负责天桥的后续管养工作。本报记者会持续关注,跟踪报道此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