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数百亩黄花风铃木绽放 翔安又添“网红打卡地”

数百亩黄花风铃木绽放 厦门翔安又添“网红打卡地”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林彬彬文/图部分图片周益供图)近日,位于翔安区内厝镇妙高山的数百亩黄花风铃木花海可谓是火了一把,许多岛内外市民上山赏花,拍出一幅幅美妙的景色。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走访这一“网红打卡地”。当地积极推荐家乡旅游资源的村民还向导报记者介绍了附近一带不同时节的各种花海。

数百亩黄花风铃木造就了“网红打卡点”

“黄色花海,美极了!”近日,在网络上流传了不少内厝镇妙高山上的黄花风铃木的美图,许多游客沉浸在一片灿烂世界中,和许多黄色花朵合影,一幅幅晒在朋友圈中。

昨日下午,在当地居民周益的带领下,导报记者来到了该“网红打卡地”。此时,小雨断断续续,天气并不好,但仍有一些游客在黄花点点的林木之中游玩。“因为这两天下雨吹风,花期也快结束了,许多花谢了,但来到山上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亲近一下大自然,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市民陈女士特意从岛内开车过来游玩,表示自己从山下一路开车上来,沿途看到的一些特色景观都很不错。

住在附近的锄山居民宋先生表示,这妙高山数百亩的黄花风铃木是他们村一户人家栽种的,山间游玩乐趣多,平时在岛内上班的他,趁着周末时间带着孩子来此游玩赏花。“我们这里海拔相对较高,花期不太一样,其他时间也有一些花海,如今我们这里即将造路,开发一些旅游景点,附近的佛国寺一带就挺好的,以后我们这里的交通会更方便。”宋先生表示。

当地旅游推介达人带众多亲友上山游玩

在当地居民的指引下,导报记者找到了栽种这些黄花风铃木的人家。女主人蔡女士表示,三年多前,他们在妙高山上栽种了三万株黄花风铃木,大约成活了两万五千株,之后又补栽了一些。据了解,这里的风铃黄花木3月到4月开花,目前已是谢花期。“其实,从附近的三魁山出米岩到锄山一带,每个季节都有一些令人流连忘返的花海。”居住在山脚琼坑社区花枞村的居民周益,对附近这一带可玩的地方了如指掌。

她表示,自己嫁入花枞村三年来,曾带许多来自岛内外或周边城市的亲友上山游玩不止百次,拍下了许多美照。“1月,锄山村旁有100多亩的梯田油菜花开,2月,妙高山2500多棵樱花盛开,3月到4月妙高山黄花风铃木盛开,初夏时节,锄山村马鞭草和薰衣草花海,秋季有向日葵,冬季还有小白菊,目前是春天踏春好时节,不仅可以看花,也可以采摘野菜、野树莓等等。”周益讲着,不忘宣传自己村庄的特色,“琼坑花枞村的乌营寨,开车可以到顶,欣赏福建红豆杉基地,观赏原生态整座芦苇大自然风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