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网贷欠十几万想“解脱” 幸好众人搜救及时

男子网贷欠十几万想“解脱” 幸好众人搜救及时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林毅彬实习生丁莉)一名男子因网贷10多万元无力偿还,留下轻生信息后欲寻短见。救援队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连夜搜救,终于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

4月6日晚上10时11分许,一男子丁某(化名)发了一条朋友圈,引发亲朋好友一片恐慌:“心已絮乱,唯有了结,才能解脱。”无论家人朋友如何询问,他都不予回应,电话也不接。发觉事态严重,家人立即发动亲友们连夜找寻,但无果,立即报警。

得知这一消息,社会爱心人士庹军组建的“正能量群”也非常关注。庹军说,这名欲轻生男子正是该群成员的亲人。庹军一声召唤,群里四五十名热心人士集结起来,出动寻人。与此同时,曙光救援队接到求助后,在队长王刚的带领下,集结多名队友展开搜救。

民警通过监控研判,确定该男子往五缘湾海边的方向走去,于是将搜救范围锁定在该区域。“这海让我静得何去何从?”一个多小时后,丁某的一条朋友圈再次将大家的心揪了起来。得知这一信息,庹军马上在群里发动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五缘湾海域。

大家兵分多路,迅速在五缘湾附近展开搜救。当晚11点半,在五缘湾金旅办证中心附近幽暗的海边,大家终于找到了准备轻生的丁某。此时他泪流不止,情绪濒临崩溃,众人如果晚来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庹军和救援队介入心理疏导,不断安慰丁某,了解他经历的困难,丁某渐渐平静下来。家人也承诺,会帮他一起渡过难关,无论什么原因,都会共同分担债务,让他振作起来。在大家彻夜开导下,丁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被家人接回家中。

据了解,丁某38岁,安溪人,因被网络诈骗而去网贷,欠下十几万元无力偿还,他不想连累家人,想到了轻生,幸好众人搜救及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