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3岁娃坐错车与家长失联 在司机与站务员帮助下找到家人

3岁娃坐错车与家长失联 在司机与站务员帮助下找到家人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陈军漫画/刘哲姝)3岁男孩不小心与一同出行的家人走散,独自上了公交车,幸好在公交司机与站务员的帮助下,最终和家人团聚。昨日下午,男孩父亲刘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讲述儿子走失后遇到的暖心事。

一辆公交车进站后

家人不见孩子踪影

刘先生说,昨天上午,3岁儿子小涛(化名)跟着叔叔和堂哥出门。中午时分,三人来到蔡塘广场公交车站,准备乘129路车回家。一辆123路车到站后,一转眼小涛不见踪影。叔叔和堂哥一时难以确定小涛的去向,只能一边在附近寻找,一边打电话告知刘先生。

“听说孩子走丢,我心里很着急,立马骑着电动车到蔡塘广场附近找。”刘先生回忆,在周边遍寻无果后,他想孩子可能是坐错了公交车。他查看公交站牌得知,停靠的几路公交车主要通往3个方向。他随即拨通厦门公交集团热线,询问站务员是否接到走失儿童的消息。

孩子上错车向司机求助

到了场站众人热心安抚

“司机叔叔,我好像上错车了。”123路车司机钟宏成正在开车,突然听到有小孩哭着向他求助。这个孩子正是小涛,钟师傅询问他和家人走散的经过。由于不知道小涛在哪个车站上车,钟师傅决定把他带回公交场站。

钟师傅说,到达古楼公交场站后,可能是被陌生环境吓到,小涛开始嚎啕大哭。场站工作人员立即围上来安抚他,站务员叶淑燕还给小涛端来一碗煮好的萝卜汤,又买了一些零食给他。不一会儿,小涛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但大家问他家庭住址和电话时,他一时紧张又记不起来。

工作人员只得先向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古楼公交场站后,做好笔录正要将小涛带回派出所。正巧此时,小涛的父亲刘先生打来电话,站务员立即告诉他小涛一切安好,到公交场站接孩子就可以了。

昨天下午1点左右,刘先生赶到古楼公交场站接回小涛,并对热心司机和站务员表达谢意。从孩子走丢到和父亲团聚,前后间隔不到一个小时。

经历这一有惊无险的事件后,刘先生说:“我真正感受到了厦门这座城市的温暖!”

【温馨提醒】

123路公交车车队副队长林艳芳提醒,在商场、公交站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家长或监护人应看护好随行儿童,保证其在视线之内。平日里,家长要让孩子记下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告诉他们走失后立即向周边的公交司机、民警等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