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薪酬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 白领跳槽六成多还是为了钱

薪酬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 白领跳槽六成多还是为了钱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钱玲玲/文常海军/资料图)在职场上,“金三银四”历来是跳槽高峰,厦门的不少白领也做起了新一年的职业规划。

近日,智联招聘针对厦门地区的白领们展开了跳槽及职业发展的调查,涉及跳槽意愿及行为、事业信心、生活状态等3个方面,共收回有效问卷256份。调查数据显示,6.67%的受访者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67.84%的受访者已更新简历。也就是说,2019年有跳槽行动的受访者高达74.51%。此外,有意向跳槽的受访者为20%。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5.49%。

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主要原因

那么,是什么推动了白领们的跳槽行动呢?

调研数据显示,62.75%的受访者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职位晋升受限”和“企业发展前景不明”紧随其后,分别为49.80%和43.92%。

可以看出,提供一份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依然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同时,还需要让员工感受到有望晋升的空间和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另外,调研数据显示,受新个税改革的影响,有26.67%的厦门白领表示自己实际到手的工资有所增加;24.71%的厦门白领表示“公司减少了福利性收入”;选择“公司增加了人均工作量”的占比16.08%。

近四成受访者认为找工作有难度

尽管不少白领的跳槽意愿强烈,但调研数据显示,39.45%的受访者认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难度,其中33.20%的受访者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受访者占比6.25%;认为“很容易”的仅为3.52%。

2019年春季厦门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为2.79,高于全国平均值2.68,总体来看,厦门白领的求职有一定挑战。

超六成受访者生活预期不理想

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的生活正在迈向理想生活状态的比例为38.82%,有超六成的受访者的生活状态没有改善。

究其原因,“没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是厦门白领生活状态没有改善的最主要原因,占比67.95%;其次是“技能和收入都没有增长”,占比62.18%。整体来看,厦门白领认为生活状态没有改善,原因主要还是和工作的发展和收入相关,因为工资作为大多数白领的唯一收入来源,其高低直接影响着生活的水准,只有工作的发展顺利,生活才有可能受到正向影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