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罗斯留学生巧遇青蛙背娃 得知寓意非常开心

俄罗斯留学生巧遇青蛙背娃 得知寓意非常开心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陈琼)“她的身上还背着小宝宝,太可爱了!”叶莲娜感叹。3月4日晚上8时许,住在集美街道的俄罗斯留学生叶莲娜出门跑步,偶遇温馨有爱的一幕:一只大青蛙一蹦一跳地在“过马路”,背上还驮着一只小青蛙。她立马停下脚步观察,还拿出手机拍下了两段小视频,分享给朋友。

“我以前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青蛙。”叶莲娜说,在城市里长大的她,以前只在当地的微型动物馆里看过小型青蛙,和在厦门看到的这只青蛙略有不同。

记者告诉她,青蛙在中国有“多子”之意。“蛙”与“娃”谐音,还具有比较强的繁殖能力,因而有着“贵子临门、繁衍不息”的寓意。“哇!刚好我男朋友今天当叔叔了!”叶莲娜说,3月4日下午,男友小田家中恰好迎来新生命,“太巧合了,原来青蛙还有这层寓意!不可思议!”

小田告诉记者,以往他对于蛙类并没有太多了解,但从女友分享的视频中看到青蛙妈妈还背着一只小青蛙,让他觉得动物之间也是充满爱与温情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青蛙背娃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