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中考中招各区报名点确定 考生和家长一般要亲自前往

2019年中考中招各区报名点确定 考生和家长一般要亲自前往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2019年中考中招报名3月4日就要开始,各区教育局都公布社会报名点,考生和家长一般要亲自前往。

在报名时间上,今年的中考中招3月4日到9日报名,因为特殊原因错过的,3月21日、22日补报名。

在报名对象上,有资格在厦门参加中考报名的有三类人:具有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统称为“在校生”);具有本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历的本市户籍社会青年(统称为“社会考生”)。

在报名地点上,在本市就读的应届考生(含户籍和非户籍)原则上在学籍所在校报名;在本市公办学校借读的外地户籍考生在借读校报名;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在外地就学返厦参加中考的考生和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各区报名点见附表。

在报名资料上,不同对象报名要交资料不同,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有详细介绍。

全市分三大招生片区,即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在本市就读的本市户籍学生,户籍和学籍的招生片区不一致,例如,小强户口在岛外,属于同安翔安招生片区,但是在岛内就读,即学籍属于思明湖里片区,小强可以选择回户籍所在片区报名,也可以选择在学籍校所在片区报名。

不过,如果小强要在学籍校(思明湖里片区)报名中考,他必须具有学籍所在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即他不能有借读历史,如有借读历史,例如,他小升初被派到A校,他通过关系到B校借读,他就不能在思明湖里片区参加中考报名,必须回同安翔安去报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