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网友一:

过去考大学难,大学生也少,所以很多人对孩子能不能上大学的并没有那么迫切的“需求”,因为那时候就算是中职都是包分配的,所以很多人并没有非上大学不可的这个念头。这是很多当代人无法想象的。

现在是想要考上一个大学那么你就必须先要考上高中,而且如果你的目标是还要考上一个好点的大学,那么就必须把考入重点高中当成必须的目标。

不是说普通高中就一定不行,但是从概率上讲,我们都知道重点高中对比非重点会有多大的差距,不是吗?

对现在的学生来说 中考跟高考相比 哪个更重要?

网友二:

从现在的位次排布来看,中考成绩和高考成绩基本是对应的。这么说不是绝对的。很多学生在升入高中后,特别是男生,会出现成绩大幅上升或下降的现象,主要由于青春期男孩更不稳定。女生的成绩相对稳定。

按照现在这种高考录取模式,从这个规律来看,中考成绩基本上决定了学生未来的大学。即学生中考考入什么样的高中校。一般而言,进入当地一类的示范高中,将来升入985大学和211大学的可能性比较大。

网友三:

中高考一直都是孩子们在学习生涯中比较重要的两次考试。中考决定了在哪里上高中,高考决定了去哪里上大学。那么,中考跟高考相比,哪个更重要?

首先,我认为这个是没有办法做比较的,因为两个考试都是学生在不同阶段中最重要的两次考试。中考是同学们在初中是最重要的考试,高考是同学们在高中时最重要的考试。不同阶段的考试决定了你未来不同的发展方向。

如果非要作比较的话,我觉得中考更加重要些。因为中考决定的是同学们可以上哪所高中,高中的学习生活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同学们的高考成绩。不同程度的学校学习氛围不同,老师的资历也不同,更甚至,身边所接触到的同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中考更重要些,有了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才能有更好的高考成绩。

网友四:

当然是中考比高考重要。

现在中考的录取率是50%左右。有一半儿的人都上不了高中。上不了高中,你哪儿来的高考?而现在的高考录取率已经到了80%多了。基本上高中生只要成绩别太差都能考上大学。 中考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上高中,要么上职业学校。十五六岁很难走入社会,根本就知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而高中毕业以后,你可以有很多选择。就算考不上大学。十八九岁也可以走入社会了 ,也有自己的想法了。所以说中考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说高考比中考重要的人大部分都是大城市的。根本没有这种中考残酷性的认识。只是看到自己而不是看到整体。

网友五:

中考和高考对于学生而言都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两次考验,高考决定了学生能够考上哪一所大学,中考决定了学生能够上高中还是职高,能够考上怎样的高中,是重点高中还是普通的高中。在这里我们认为中考对于学生而言更重要一些,是人生中的第一道分水岭。可能年纪那么小的学生是想不到其中的重要作用的,但作为家长一定要深知其中的含义,促进学生努力学习,在中考中能够至少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取得好成绩。

对现在的学生来说 中考跟高考相比 哪个更重要?

网友六:

高考会有一大部分的学生进入大学的大门,而中考就不同了,会有大概50%的学生进入职业高中,而在考入高中的学生之中会有一部分学生考入普通高中,只有小部分的学生会进入好高中。

好高中和一般的高中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好的高中我们称之为重点高中,有先进的教学设备、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具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的个人素质较高,好的高中的学习氛围是积极的促使学生都会努力学习,考上好的大学的几率当然就会较高,所以说中考是学生时代最关键一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