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东坑湾大桥将建设两年内竣工 翔安西路预计2021年贯通

厦门东坑湾大桥将建设两年内竣工 翔安西路预计2021年贯通

-东坑湾大桥效果图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颜梅丽通讯员林景行)昨日,记者从相关单位获悉,省重点项目翔安西路中间段(海翔大道—翔安南路段)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开工,其中东坑湾大桥工程将启动,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8月竣工。

项目名片

翔安西路中间段(海翔大道—翔安南路段)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位于翔安区东坑湾片区,北起海翔大道,采用桥梁上跨东坑湾,终点下穿翔安南路后与开放通车的翔安西路南段顺接。路线全长6.45公里,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路幅宽度43米,双向6车道。

其中,东坑湾大桥桥梁长1087米,采用双幅设置,双向六车道,单幅桥面宽度18米,设计时速60公里。

现场

A标段已完成25%工程量预计明年7月竣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项目A标段下穿通道的施工现场。该下穿通道位于与翔安南路相交的地方,长376米。下穿通道的一端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现场3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另一端,约20名工人正在进行绑钢筋作业。

施工单位介绍,项目分A、B两个标段施工。正在建设的A标段实施范围为东坑湾大桥以南至翔安南路,设计长度4.02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涵洞工程、下穿通道工程、排水工程(雨水、污水)、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等。

据悉,A标段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25%工程量,预计明年7月可完成所有施工内容。

意义

串联起多条主要干道

对片区发展有重要作用

代建单位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魏军平介绍说,与道路工程同期启动建设的还有地下综合管廊。未来,道路沿线的电力、通讯、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管线,将全部纳入地下综合管廊,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景观和管线安全运行水平。

据介绍,翔安西路北段(西亭路—海翔大道段)和南段(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段)已建成通车。翔安西路中间段(海翔大道—翔安南路段)位于南段与北段之间,该段道路竣工后,意味着翔安西路可实现全线贯通。

翔安西路全线串联起翔安北路、海翔大道、翔安南路、翔安大道、洪钟大道、翔安东路等多条主要干道,翔安西路全线通车后,将对沿线片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此外,未来同安区和翔安北部片区的居民,通过翔安西路可到达翔安东路、大嶝大桥,通往厦门新机场将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企有活力 闽货受欢迎——第四届中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