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暖心!千元现金洒落一地 众人现场等待失主捡回分文未少

现金洒落街头,路人帮忙保护现场。林先生供图

千元现金洒落一地,如果你是目击者,会如何做?昨日上午,在厦门禾祥西二路上,当这样的事发生时,现场没有出现哄抢,有一群热心路人保护着现金,静待失主返回寻找。

昨日10时左右,市民林先生路过禾祥西二路华侨海景城附近时,一名60多岁的老人骑着电动车与他擦身而过。可能因车子颠簸了一下,数十张百元钞票从老人兜里掉了出来,可还未等大伙反应过来,老人已经不见踪影。

“大概掉了三四千元钱,洒落了一地。”看见这一幕,林先生第一反应是拿出手机记录,“那么多钱,万一被人捡走了怎么办?我想拍个视频,万一有人捡走了钱,还能提供点信息,可太紧张,按了拍照模式”。

可是,林先生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而是上演了令人感动的一幕———现金散落后,路人聚集围观,一名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见状,连忙把电动车停在现金的前后,保护着现场,一路人拨打110报了警。虽然满地现金,但无人哄抢。

当大家在商量寻找失主的办法时,老人骑着电动车出现了,他一边骑还一边喊着:“是我的钱,是我的钱!”

原来老人从银行刚刚取现回来,骑一段路才发现钱丢了,急匆匆地往回赶。发现钱还在原地,他捡起数了数,分文不少。当得知路人们的热心举动,他向周围人表示了感谢,又骑车走了。

林先生把事情的起因经过发至朋友圈,得到了大家的点赞和转发。“厦门真是一座有安全感和高素质的城市。”林先生在朋友圈内写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