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嘉禾路人行道部分路段破损已一年多 人行道却让人难行

厦门嘉禾路人行道部分路段破损已一年多 人行道却让人难行

▲永乐思文生活电器门口,人行道边缘处路面破损、地砖脱落。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记者 柯笛 实习生 陈婧怡)道路问题多,逐一来解决。近日,市民洪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厦门市主干道嘉禾路与莲岳路交叉口,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边缘像锯齿一样参差不齐。记者实地走访并沿街观察,发现嘉禾路两旁人行道存在不少类似情况。

经本报反映,相关单位已联合出动,与记者一同走访现场。

昨日上午,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轨道交通集团、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与记者一起来到嘉禾路现场,沿路核实确认并归属责任单位,同时针对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

走访嘉禾路沿路人行道有的路面破损有的路砖缺失

前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嘉禾路与莲岳路交叉口,在永乐思文生活电器门口,看到人行道边缘处路面高低不平,出现大量破损,地砖脱落,暴露出大量砂土、碎石。住在附近的洪先生说,2017年12月底就已经出现这样的情况,距今已经一年多了。

自嘉禾路与莲岳路交叉口起一路向北,记者沿街搜索,发现人行道上还存在不少问题。

在嘉禾路东侧与莲花北路交叉口天桥下,部分地砖破损凹陷,一旁还有未清理干净的树桩,行道树旁路面出现较多破损,碎石散乱堆积在树根处;涵青路西侧与嘉禾路交叉口下坡处路面损毁严重,路口几处井盖凹陷下沉。

在吕岭路与莲秀路交叉口的铁制天桥附近,两侧人行道地面凹凸不平,多处地砖缺失,碎石满地,路面有较长距离的开裂;嘉禾路与吕岭路交叉口,路面多处坑洼不平;东方财富广场附近,几处井盖与路面不平整,有的下沉凹陷,有的凸出翘起;同时,在嘉禾路与仙岳路交叉口附近,路口井盖凹陷下沉,机动车道坑洼积水。

行动相关单位现场查看逐一制定修复计划

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表示,针对嘉禾路沿路部分人行道地砖破损、翘起与缺失等情况,将于下周内工人复工后完成修复。

对于莲花北路口天桥下局部地砖破损情况,轨道交通集团则表示,将于近期对路面进行临时性维修,待今年6月附近新天桥建成后,该座临时天桥将被拆除,届时再将此处路段统一移交给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永久性提升。

同时,涵青路西侧与嘉禾路交叉口下坡处局部路面破损,轨道交通集团将在下周内进行临时性修补,待附近地铁1号线吕厝站点的相关工程建造结束,将移交给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永久性提升。

关于嘉禾路与吕岭路交叉口人行道局部破损等情况,轨道交通集团表示,近期将组织临时性维修;由于附近地铁施工仍在进行,将于工程结束后移交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统一进行永久性提升。

市政工程管理处表示,对于吕岭路金晓酒店门前坡道的路面破损,将于近期进行临时性维修,2月底,市政工程管理处将沿湖滨北路和吕岭路全线摸排并确定改造内容,待附近地铁工程结束后,将结合地铁2号线沿线市政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对此一并实施路面改造。

针对永乐思文生活电器门口人行道地砖长期破损的情况,轨道交通集团解释,此处路面与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已协商好,将于3月完成提升。

针对个别井盖凹陷下沉、路面局部坑洼等情况,轨道交通集团表示,目前正在该路口埋设通讯管道,改移临时交通信号灯并恢复成永久性设施,预计2月底施工结束后可将该路段移交给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预计移交后一个月内完成路面提升。

对于嘉禾路东侧行道树路面破损情况,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表示,计划于3月内完成附近路面绿化提升。

针对部分井盖下沉、翘起等情况,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表示将联系相关产权责任单位进行维修。同时,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表示,部分路面破损位于市政红线外,将由该地物业公司自主修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嘉禾路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