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动车上发病 厦门北站启动紧急预案送医

老人动车上发病 厦门北站启动紧急预案送医

海峡网2月14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从深圳开过来的D2286次动车上,一位老人突然发病,车站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昨日,这一幕在厦门北站上演。

昨天下午1点多,北站中控室接到D2286次动车列车长的求助电话,这趟车从深圳北开往上海虹桥。一名旅客向列车长求助,称其母亲突发疾病,上吐下泻。列车长立刻广播寻医,经车上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老人得的是急性肠胃炎,由于年事已高,需送医救治。列车长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即将到达的厦门北站,北站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值班客运员首先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了病人情况,同时,值班站长郭严明与列车长取得联系,再次详细询问车上情况,为后续站台救援做好准备。郭严明说,拨打急救电话后,他交代进站口的工作人员,一旦看到救护车,就开通绿色通道让急救人员进站。

20分钟后,这趟车抵达北站7号站台,几乎同时,救护车就到达了。郭严明守在进站口,引导急救人员抬着担架赶到病人身边,立刻对病人诊断,随后救护车载着病人及其家属,迅速开往医院。

据了解,目前病人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