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从32米外花圃大棚飘向铁路接触网 一块遮阳布“逼停”七列动车

从32米外花圃大棚飘向铁路接触网 一块遮阳布“逼停”七列动车

工作人员紧急摘除落在铁路线上的塑料遮阳布。

一块遮阳布竟造成7列动车在不同站点被扣停,影响高速铁路行车72分钟。昨日,记者从厦门铁路供电部门了解到,这起发生在今年元旦当天,漳州-草坂铁路线上的事件已于近期得到处理,肇事者向厦门铁路供电部门支付赔偿金3000元。

今年1月1日12时08分,一块白色塑料遮阳布落在龙漳铁路漳州至草坂站间的接触网上,这是厦门北站至漳州站的必经之路,而从事故发生到处置完成共花费72分钟,致使期间运行的7列动车被迫暂停。

经调查,这块塑料遮阳布来自龙海市九湖镇埔美山村郑某的花圃大棚。这一大棚距离铁路32米,因为固定锁扣未锁紧,风一吹,塑料遮阳布就飘到了铁路接触网上。郑某的行为违反了《福建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204号)第十八条“……对高速铁路沿线的塑料大棚、彩钢板、遮阳网等轻质物体及施工过程中产生的低空飘浮物、塑料防护薄膜等轻飘物,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应当采取加固防护措施,防止危害高速铁路安全。”

厦门铁路供电部门协调多部门,将包括汽车台班费、接触网作业车台班费和人工费在内的经济损失清单送达肇事花农手中,共计3000元。厦门铁路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还上门对周边农户进行高速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农户整改废弃遮阳网随地堆放、大棚老化加固不到位等安全隐患。

提醒

高铁安全无小事

厦门铁路供电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高铁安全无小事,不要在铁路周边500米内升放气球、风筝,不随意在高速铁路沿线使用塑料大棚、彩钢板、遮阳网等轻质物体,对低空飘浮物、塑料防护薄膜等轻飘物应当采取加固防护措施。 (文/图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柯志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