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翔安香山景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69万人次 体验喜庆年味

厦门翔安香山景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69万人次 体验喜庆年味

▲香山岩人山人海,众多进香团前来进香祈福。

厦门翔安香山景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69万人次 体验喜庆年味

香山庙会上,丰富多彩的闽南民俗文化表演抢人眼球。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文/记者 曾嫣艳 通 讯 员 余庆东 洪丽敏 图/通 讯 员林木阳)正月初六,是一年一度香山岩庙会盛大举行的日子,也是清水祖师诞辰日。每年的这一天,来自厦漳泉等地的游客不约而同登上翔安香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朝拜、祈福、看文艺表演、赏花海,带着一份美好的祝福开启新年新气象。山门前,50亩油菜花竞相怒放。浓郁的花香令人陶醉,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管理到位 香客分批分流进香祈福

昨日一大早,香山岩已是人山人海,锣鼓声、鞭炮声、歌舞声此起彼伏。而前天晚上,就有不少香客为了抢头香祈福,摸黑赶路上山。

挥着彩色大旗开路,赤膊上身、龙裙绣兜装束的乩童,脚踩摇摆晃动的大轿……来自翔安马巷、新店东园、茂林等地的进香团队伍浩浩荡荡进山,壮观景象令游客大开眼界。据了解,今年共有20多支进香团队伍陆续来到香山岩进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进香团不再集中在正月初六上山,而是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分流上山。现场管理人员表示,无论是秩序还是进香效果都比往年好。

香山庙会的习俗延续上千年,进香祈福是一个不变的传统。香山庙会从唐宋时期开始,传承至今。据悉,翔安香山作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在今年春节假期,自大年初二开市以来,每天都有约八万人前来进香祈福,高峰时达到每天10万多人。

服务到位 注入文化元素景区环境升级

道路两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意造型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山路两旁,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这些不仅给香山岩增添了别样的风景,而且让香山庙会洋溢着浓浓的喜气。

庙会上,人们除了品小吃、游花海、赏美景,还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闽南民俗文化表演,南音、宋江阵、高甲戏、歌仔戏、布袋戏等20多个节目轮番登台亮相。锣鼓声、欢笑声响成一片,十余个文艺团队闪亮登场,把香山岩寺前面偌大的广场变成了沸腾的海洋,不仅为香山庙会喝彩助兴,还为游客深入了解翔安民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香山是我市四大郊野公园之一。完成提升改造三期工程后,景区的环境品质和服务水平有了极大提升,建起了健康步道、5公里长的木栈道、花海、香山历史文化石刻、非遗文化石雕、翔安古代名人名言警句等景点,为整个香山旅游区注入本土文化的元素,逐渐成为我市岛外一处休闲、康养的好去处。

数据

翔安春节接待游客

110多万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假期,翔安区共接待游客110多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旅游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香山景区接待游客69万人次,大嶝小镇接待游客6.7万人次;战地观光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小嶝休闲渔村接待游客0.3万人次。此外,大帽山境、猪小惠农场、大嶝金门县政府旧址、山头文化村、新店澳头渔港小镇、内厝悠然锄山景区、黄厝、荣杰园水果观光园、岩谷咖啡以及面前埔、大宅等翔安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近36万人次,比增18%。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