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移车热线为何难打通?民警回应:正在提升电话移车服务

移车热线为何难打通?民警回应:正在提升电话移车服务

如果车辆被堵住,移车就成了“老大难”。(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薛尧 图/本报记者林铭鸿)车被堵住,可对方并未放置移车电话,就得拨打移车热线求助,可一次只能移一辆车,若还要移其他车辆,又得重新打一次电话。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称,打了几十通移车热线电话,花了近半小时,才将堵在前面的车子全部移开。

移车热线真的很难打通,操作起来也不方便吗?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解情况。

>>情况回放

移动四辆车花了半小时

“为了移这4辆车子,我打了几十通电话,花了近半小时。”李女士说,前几天她把车停在理工学院的信息广场,想把车移到离出口较近的地方,可当时有4辆车挡在她的车前,且都未放置车主电话,她只能拨打电话寻求帮助。

“一开始我打110,对方回复说要打114转接移车热线。”她说,“打通了第一通电话后,话务员说一通电话只能移一辆车,要移其他车辆,还需要重新拨打一次。”李女士认为,这样会耽误车主很多时间。

“有一次别人把我的车堵住了,我打114转接移车热线,结果打了20分钟,都是对方无人接听,最后自动挂断了。”家住老城区的李先生说,由于小区车位少,车辆都堵在一起,经常遇到早上上班找不到人来移车的情况。“设置移车热线是为解市民燃眉之急,为何这么难接通?”

“有一次晚上需要别人移车,好不容易打通,话务员跟我核对完对方车牌后,还让我说出对方车辆的品牌、颜色,我看不出品牌,话务员说无法联系车主移车,害我错过了电影。”市民张女士说,如果遇上不认识的车辆品牌,难道就不能移车了?

>>记者体验

打多次电话才能接通一次

移车热线究竟有多难打通?日前,记者分别在9时左右、12时左右、20时左右拨打114转接移车热线。

在早晨和中午两个时段,记者分别拨打了5次和7次才接通,当为了移第二辆车再次拨打时,又分别拨打了3次和4次才接通,各耗时19分钟和23分钟。

而在晚上测试时,记者第一通电话就接入热线,当再次拨打时打了2次才接通,耗时10分钟。

>>部门回复

短信和微信也可移车

为此,记者联系上警方了解情况。

“从2009年1月10日起,公安部门创建110直播间,由电信和移动公司人员开设多个席位,为市民提供非交通违法类车辆被堵移位求助等服务,市民通过拨打114或12580根据提示接入专席寻求帮助。”相关民警告诉记者,2018年至今,共接到312394个求助、咨询电话,较2009年上升425.93%,较2017年上升31.20%,日均接电855.87个,按高峰满席折算,人均每日接电171.17个。

“目前,由于人员短缺、话务量剧增、业务广泛等原因,确实影响了电话的接通率,警方目前已研究多个方案,着力解决此事。”相关民警告诉记者,警方目前正积极与电信和移动公司进行沟通对接,确保人员满编,并争取适当增加席位,提升电话接通率。同时,探讨优化业务受理流程,解决高峰期移车求助电话溢出问题,及多车移车一个电话一次解决问题,保障移车求助电话的接通率,避免让群众重复拨打。最后,要广泛发动宣传非话务的自助移车途径,如短信移车及微信移车功能。

同时,交警部门还提醒市民,车辆登记的联系手机号,除了用于紧急联系,还用于接收交通违法提醒、车辆年检等信息,若换号请务必及时变更,以免影响与车辆相关的业务办理。有些车辆因为登记的手机号没有及时更新,即使通过移车热线,也无法联系上车主。

提醒

如何用短信微信移车

-方法一:110短信自助报警

编辑短信“移车:需要移车的车牌号#车牌颜色#停放地点”发送至厦门110短信平台05922110110。系统智能识别后,给车主发移车短信。

-方法二:厦门110微信

关注“厦门110”微信订阅号(微信号:xmga110),在服务菜单中选自助移车服务,将目标车辆照片(包含完整的车牌信息)发送给“厦门110”微信。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移车热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