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帮游客找回钱包并婉拒酬谢 民警收到致谢锦旗和哈达

帮游客找回钱包并婉拒酬谢 民警收到致谢锦旗和哈达

民警展示锦旗和哈达。(警方供图)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通讯员厦公宣)青海游客丢了钱包,里面装着证件和重要资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辗转帮忙找回,并婉拒游客酬谢。前日,民警收到这名游客寄来的致谢锦旗和哈达。

12月7日17时许,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谢伟斌巡逻时,遇到一名游客向他求助。这名游客说,他叫苏尕桑尼玛,从青海来厦门旅游,当天乘出租车时,将钱包落在了车上,钱包里有现金、个人证件以及重要的客户资料。苏尕桑尼玛担心不能及时找回证件,没法继续旅程。但他既没向司机索要发票,也没记下车牌号码,不知该如何寻找。

民警谢伟斌初步了解情况后,带苏尕桑尼玛来到警务室,调阅出租车下客区的监控录像,终于找到对方乘坐的出租车的车牌号码,通过公司联系上该车司机。司机接到民警电话时,已连续载了两拨客人,在车厢内找了一番,并未找到钱包。民警细致地询问苏尕桑尼玛乘车的细节,得知他坐在副驾驶座,而司机之后接的两拨客人都坐在后排,民警认为钱包可能还在车上,多次沟通后,让司机过来配合查找。

一小时后,司机把车开来,民警在副驾驶座位与车门之间的缝隙找到苏尕桑尼玛的钱包,发现里面的东西都未丢失。苏尕桑尼玛当场拿出现金酬谢民警和司机,都被婉拒。

12月15日,民警意外地收到一个快件,里面装着一面致谢锦旗和哈达。原来,苏尕桑尼玛因为酬谢被婉拒,回到老家后,选择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