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人居展亮点多多邀您来 市民带身份证可免费观展

时间

21日-23日

地点

国际会展中心

厦门人居展亮点多多邀您来 市民带身份证可免费观展

厦门人居展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下周五至周日将与您再相约。(本组图/资料图)

厦门人居展亮点多多邀您来 市民带身份证可免费观展

厦门人居展发布的新成果引人关注。

厦门人居展亮点多多邀您来 市民带身份证可免费观展

厦门人居展成交流平台,人气畅旺。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本组文/记者 洪雅婷)下周五至周日(12月21日-12月23日),第15届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暨中国(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由人居环境主展区、厦门城市人居环境建设成果展区、重点特色专题展区、六区人居建设成果展区、建筑节能馆等组成,其中跨岛发展、保障房以及教育配套、美丽乡村等展区亮点多多,有望成为今年展会大热点。

看模型搭直通车

体验跨岛发展建设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城市人居建设成就斐然,而跨岛发展建设更是取得丰硕的成果,本届人居展将把最具代表性的两大新城——环东海域新城、马銮湾新城“带”到现场,其中环东海域新城是厦门规划面积最大、海湾最美、产业最全的新城,马銮湾新城是产城融合的国际化智慧生态海湾新城和厦漳区域综合服务中心,高起点、高标准、高规划的新城建设将通过图文、沙盘等多种方式展现。

据悉,为了让市民朋友对两大新城的城区建设、人居环境有进一步的了解,主办单位在现场将设有咨询区,工作人员解答相关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人居展将组织热心市民前往两大新城指挥部进行参观。通过实地讲解和现场体验,更直观地感受厦门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市民对城市发展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倍增。

场景式体验一对一咨询

最新权威保障房信息全解读

您知道全市的保障房项目有哪些,进展如何?您知道保障房有哪些类型?什么是公租房、保障性租赁房以及保障性商品房,如何申请?

去年人居展上,市保障办和安居集团的展区已经成为市民“粘度”最高的展区之一。今年该展区将继续“放大招”,不但继续展出1:1的样板房,还将首次展出“走动线”商业区等,展区将以“走动线”方式布展,给参观者场景式体验。市民从样板房出来后,即可一路体验餐饮社交服务、健身服务、商超、基础生活配套服务。

此外,为了满足广大市民了解保障房相关政策的迫切需求,厦门安居集团和市保障办相关工作人员将现场提供市级公租房、保障性商品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的权威解答,市民除了可以一对一咨询之外,还可现场领取相关宣传手册及资料。同时,安居集团还将接受单位租户的现场意向登记,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可要积极行动了。

教育资讯特色农产

市民关心的都在这儿

本次展会还将为市民带来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厦门六区的建设发展、保障房与长租公寓、老旧小区改造、立面综合提升、城市夜景改造、垃圾分类、农村休闲、教育资源分布与发展等。

厦门出岛的名校分布在哪?未来两年新建、扩建的学校有哪些?厦门有哪些最新的教育政策、信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这些教育问题,人居展上的教育专题展区已经汇总了各种权威资料,将在现场一一展示。

与此同时,市民还能在本届展会的美丽乡村展区品尝到由6家农产品企业带来的甜玉米、黄秋葵、龙眼干等几十种品类的特色农产品;厦门外图书城还将带来主题图书、文创产品供逛展市民挑选;厦门嘉庚博物馆也将带来嘉庚建筑模型的手工手作供在场市民DIY,市民还可将成品带回家留念。

特写

坐上“时光机”

看厦门“城”长读你我的故事

本报记者孙玉玉

有这样一个展位,你可以花几分钟走马观花,但却能看尽几十年的厦门“城”长;你也可以花几个小时细细品读,无论是振奋人心的地铁、“更懂你”的智能客厅,还是温馨鲜活的厦门故事、闽味儿十足的乡土画,都将让你从更多的层面了解厦门、了解属于厦门的人居生活——这,就是主办方精心打造的人居环境主展区。

汇集众多“宝贝”展示厦门几十年城市发展历程

50年,厦门的人口规模规划从50万增长到500万、城市建设用地从31.86平方公里增加到440平方公里——1956年版和2016年版两幅城市规划图,浓缩了厦门50年的城市记忆。而这样的“宝贝”,主办方将在主展区布置很多。

据了解,主展区将分成很多主题展区。在“40年40大建设”主题展区,海沧大桥、火炬高新区、软件园三期、厦门北站等一批推动着城市的腾飞与改变的标志性建设项目,将向到场市民诉说厦门的光荣;在闽南乡土画展区,乡村规划师、厦门大学教师与建筑系研究生、厦门本土画家将用水彩画、钢笔画等形式,记录闽南的民俗、古建筑等,呈现人居环境的变迁;在岛外新城展区,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的沙盘用高起点的规划展现现代化新城的崛起;1:10比例的地铁模型、最新的地铁规划建设图也将搬到现场,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地铁对城市生活的影响……

从过去、现在到未来,主展区将通过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手段,让参展市民徜徉在厦门城市发展的长河里,形成独一无二的城市记忆。

注重互动体验再现更具厦门味儿的人文生活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正是由一个一个的厦门人,才构成了今天高素质、高颜值的温馨之城。也因此,主展区围绕“人与城市”做了不少文章。

100张笑脸聚集在一起会是什么效果?一个个普通市民,跟厦门这座城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最厦门”的生活场景会是怎样的?在主展区,主办方将通过多种方式再现独属于厦门人的人居生活。

想知道40年前的生活是什么样?你可以到“老客厅”展区来合个影,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物件将让你当一回“古早人”。而在由智能家居打造的“新客厅”里,语音遥控、智能监控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将让到场市民切身体验智慧化、未来化的家居生活。

社区人文环境展区则以市集、课堂、画展等形式,探讨城乡融合的人居环境创新之路。这里不仅将展示以自然乡村为主题的文创产品、设计师作品,还有邨·空间的家姓盖碗、陈花现的民俗插画等。而针对小朋友们,来自“牧野行歌”的专业老师们将开设以植物种子为素材的自然课堂,带领大家探索奇趣大自然。

温馨提醒

市民带身份证

可免费观展

作为福建省首个以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活动,由厦门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暨中国(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今年的人居展,将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建高颜值家园”的主题,以总揽高素质高颜值的魅力特区、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实践、细看跨岛发展的丰硕成果为主线,结合城市提升、住房保障、生态保护、医疗教育等市民关心的专题内容进行全面展示,并提供现场相关政策资讯的咨询服务,包括保障房的种类、面向人群、申请条件、申请方式等等,欢迎广大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前往咨询。

市民可免费观展,入场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追觅科技亮相AWE2024背后:海外业绩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