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人创新的触球运动受追捧 男女老少皆能参与

厦门人创新的触球运动受追捧 男女老少皆能参与

触球运动受到厦门市民的喜爱。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邓丽萍)昨日,来自湖里区各个社区40多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湖里少体校接受触球指导员培训,正式拉开触球运动在厦门的推广。

当天,触球运动创始人林桂星充当教练兼裁判。学员们一边训练比赛,一边认真听他现场讲解规则。据了解,这批社会体育指导员回到社区后将逐步组建社区触球队,为将于明年2月份启动的厦门首届触球公开赛做准备。

这项由厦门人独创的大球运动项目,融合了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运动元素和象棋、围棋的攻防思想。

与其他三大球相比,触球运动除了解放肢体的束缚和限制之外,另一个特点是不拘泥于运动场地,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不管是平坦的足球场,还是草地、沙地,甚至收割后的农田都可以成为触球运动开展的地方。

林桂星介绍,触球运动一亮相就受到厦门广大市民追捧。今年5月5日,在五缘湾体育场举办首届幼儿触球邀请赛中,计划报名人数50名,最终实际参加人数超过了1500名。此外,目前有多所幼儿园和小学均开设了触球运动课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触球运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