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观不合 厦门男子与初恋女友分手后抑郁成疾

三观不合 厦门男子与初恋女友分手后抑郁成疾

海峡网12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整理)初恋,在每个年龄段,都是个会触发人们思绪飘荡的词语。有一些人只有初恋,与初恋相伴到老,但大部分人,都经历过酸甜苦辣,在与初恋告别之后,继续寻找其他恋情。

29岁的男读者小文,三年前与初恋告别之后,一度因为抑郁症住院。“被初恋伤害后,就再也没有爱过一天。”小文希望通过导报,讲述自己的感情故事,与它做一次彻底的告别,放下那个包袱,走向自己新的人生旅途。

相见恨晚 她,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是一个工科男,毕业后在厦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25岁那年,我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我的初恋小佳。

那年她24岁,在厦门一家国企工作。认识我之前,小佳她也没谈过恋爱,上学时还是个学霸,长相是清纯可爱的那一种。她,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们刚认识就聊得很投缘,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在认识我之前,她被家里逼着相亲很多次。她家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他父亲是国企的领导,比较强势,对孩子的干预过多,所以我很同情她的遭遇,她从各方面来看也是我想要找寻的女生,我很喜欢她。

我是那种不会掩饰喜欢的人,于是我开始不顾一切地对她好,给她买iPhone最新款、带她去旅游,想方设法哄她开心。

可渐渐地,我发现了她有些不对劲。她似乎只是把我当成与人攀比的工具、搪塞家人的理由,而不太顾及我的感受。比如,为了参加同事约好的厨艺聚会,她逼我去学习拿手菜,看着女同事们都有豪车接送,也逼着我去学车,逼我去学麻将,因为可以陪她爸妈打麻将。我一开始都告诉自己,作为一个合格的男友应该都具备这些技能,这也是为我好,让我融入她的生活圈,但后面我却发现不是如此。

矛盾重重 她更在乎面子,而不是我的想法

渐渐地,我发现她更在乎自己的面子,而不是我的想法,交往没1个月就带我去参加同事婚礼和同事聚会,没2个月就逼我和她回去见各位长辈,还会对我每次的表现进行点评,让我改进。

去旅游时我也同意她让同事们一起前往,并且两人不住一起的提议。在交通关口通关的时候,总是我一个人在后面提着她和我的行李,她和同事在前面谈笑风生,有一次过关时我被人群分流挡在后面,他们先通关后,一时联系不上我,我出关后,她还怪我耽误事,让我甚是委屈。

之后,我一和她谈到这些事情的时候,她就对我大声吼叫,让我无法和她正常交流感受,在这件事情之后,她甚至提出每个晚上只和我沟通半个小时的限定,说其他时间她要打网游看动漫,平时约会也要求一个礼拜只能见一次,如果工作日见过了,周末她就要和闺蜜同事们出去。

这些让我感觉到,似乎她只是想有个男友,而不想去承受爱情带来的那些束缚和自我业余时间上的减少。

而这些我都可以忍,最不能忍的是她的没有主见。她妈妈是在家比较强势而又蛮不讲理的那种家长,记得我送iPhone给她或是逢年过节送礼去她家的时候,她妈总是嫌弃礼物太少,说同单位谁谁谁送女友多贵重的东西;讨论到结婚买房子的事情,她妈妈又觉得,我应该像她的有些同事那样,在市中心买一套有电梯的大三房,更过分的是说以后孩子还要跟他们姓,因为她是家族独孙女。一开始说只能跟她姓,后来才说可以两个孩子,一人一个,但我以前从没想过我孩子跟女方姓。

无情分手 分开后我抑郁成疾,她仍频繁相亲

其实这些想法很多她本人也是不同意的,可是她是那种无主见什么都听父母的人,工作也是她父母帮找的,即使表面上她说同意我的观点会和父母谈,最后的结果都是她被教训一顿反过来骂我。

我们分手的导火索是她父亲的一个朋友生日,让我去买蛋糕到酒店给其庆生。那天我正在外面忙,那时候比较急,大夏天的我穿着短裤,我没有考虑太多,没有换正式点的衣服就赶过去了。

结果她爸妈以我穿短裤猥琐为由回家把她骂了一顿,并且在酒席上百般刁难,让我给每一个在座的人说祝酒词,灌了我很多酒,就因为此事,她被父母痛骂,随后和我提出了分手,态度很坚决而且无情,说以前都是我单方面追求她,意思是她是因为被爱才和我一起的。

分手后第二天,她就像没事似的,拿着我给的会员卡和闺蜜去KTV唱歌“庆祝”,没过一个礼拜,就听说她又出去相亲和其他男生频繁约会的消息,我得知,最后的结果,是男生以不合适为由,不了了之。半年后我抑郁成疾,住院的期间她也得知了消息,但并没有任何表态。

时至今日我29岁她28岁,我一天也没再爱过,她虽频繁去相亲但也无果。

现在的我很茫然,我是那种爱情至上的人,为爱付出不计成本,可是为什么换来的是她的无情?想起一开始她给我发过的那些短信,也并不是像她分手时说的我单方面的追求,其实她也是表达出了对我的很多喜爱,我开始不相信爱情,不懂得如何去寻找所爱了。

观点交锋

沟通是门大学问

读者陈薇(28岁):恋爱婚姻首先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可以就一起,不行就分开!作为一名女性,我想要对小文说,这一段初恋中,男女多少都有问题,而不是谁对谁错。其实,谈恋爱并不止送礼约会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两个人要有良性沟通,女生有时候会任性,作为男生,应该更加包容一些,在有底线的基础上,嘴上适时让步,最忌讳的是带着情绪追着一些并不那么大的事情来和女生讲道理,特别是对类似小佳这种掌上明珠型的独生子女,你要去把控好两人相处的情绪,引导女生和你和谐相处,而不是自己失控和她争执,那带来的往往是更加激烈的争吵。

和女生讲道理,那是大忌。很多女生重视的是男生的态度,不是事情的对错,其实谁对谁错,女生心里头是知道的。此外,小文和女方家长在孩子姓氏方面,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小佳的家人,是亲人,而你只是谈了不久的男朋友,她要是顺着你的意思,会伤了与家人的感情,而你本能地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应该的,她家是毫无道理的,她和她家没有顺着男方的意思便是错的,而没有站在她的角度为她考虑,没有考虑到她的牺牲,没有想办法去怎么调和矛盾或者给女方做出一些补偿,甚至本能地觉得对方父母在刁难自己。你要是小佳,面对这种两难的情况,会怎么选择呢?

我个人觉得,沟通以及换位思考,是恋爱婚姻中比较重要的意识。在正式进入恋爱之前,最好把双方结婚的一些需求都讲清楚,这样会靠谱一些。人生之路有很多风景,祝你能重新启程之后,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读者郭先生(25岁):我自己曾经历过跟小文差不多的情况,韩寒导演的《后会无期》中讲到,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如果真的想要爱一个人,和她相爱到老,有时候确实需要克制一下自己的喜欢,讲究天平的平衡,不能一方付出过多,另一方毫无表示。

读者王彩霞(38岁):感情的事情很难说,经常是没有谁是谁非,只有愿意不愿意,谁更爱得多,往往就迁就得多,谈恋爱与过日子,真是两码事,婚前是要好好沟通,不行还真的不要勉强,分开也许是对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