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持假证借豪车飙车栽了!涉事司机因伪造身份证件罪获刑

持假证借豪车飙车栽了!涉事司机因伪造身份证件罪获刑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彭菲,通讯员刘斌)没考到驾照竟敢驾驶豪车飙车。不仅如此,民警拦查时发现,这个“高调”的司机不只是无证驾驶,连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是假的。近日,经湖里区检察院起诉,湖里区法院审理,被告人颜某因犯伪造身份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今年3月6日中午,颜某开着一辆保时捷经过五缘湾大桥,因为超速行驶被民警拦查。民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结果信息一核对,发现他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是假的。

据颜某交代,他没有考取驾驶证,但弟弟有证,于是想用弟弟的证件信息换上自己的姓名和照片制作假证。今年2月中旬,他在公交车站看到制作假证的小广告,便拨打了电话。听说拦查时不仅要驾驶证还要身份证,颜某索性花100元买了两本证件。假证才到手半个月就被发现了,事发时他驾驶的保时捷也是向朋友借的。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表示,本案中颜某先是伪造身份证件,后无证超速行驶,被依法拦查时企图用伪造的证件蒙混过关,他的行为同时构成了伪造身份证件罪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由于两者是手段与目的的牵连犯罪,依法从一重罪处理,即为伪造身份证件罪。湖里区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做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