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幼儿园上演反恐演练 暴徒闯进幼儿园数百儿童有序撤离

幼儿园上演反恐演练:制服暴徒 数百儿童有序撤离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林毅彬文/图)昨日,海沧区新绿幼儿园数百名孩子在海沧特警和老师们的指挥下上演了一场逼真的反恐演练。“暴徒”不到1分钟即被制服,孩子们有序撤离。“孩子们,有坏人!跟着老师排队往这边躲!”昨日上午,一名手持“砍刀”的“暴徒”闯进海沧区新绿幼儿园大门,挥舞着双臂企图“行凶”。这时,从四面冲出的特警、保安和老师迅速向暴徒围拢过去,众人使用盾牌、钢叉等器具齐力将其制服,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与此同时,数百名在操场上举行活动的孩子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随后,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安抚和安全教育。据了解,这是该园每学期一次的反恐演练,孩子们的表现得到特警的肯定。

当天,海沧特警还向老师和保安传授擒拿技能和防暴器械使用技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