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旅客携带2公斤灵芝入境被截获 灵芝表面现大量活体昆虫

旅客携带2公斤灵芝入境被截获 灵芝表面现大量活体昆虫

灵芝虽好 也别随意携带入境。 王咏洁摄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林睿姝)素有“仙草”的灵芝,以其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功效深受国人喜爱,但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不能随意携带进出境。11月27日,厦门海关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的入境行李中查获2公斤灵芝,并在灵芝表面发现大量活体昆虫。

当天下午,由菲律宾马尼拉飞来的PR330次航班抵达厦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推着行李来到海关监管区。海关关员技术检查时发现,该名旅客携带的行李箱内装有大量“蘑菇”状物品,经开箱检查为黑褐色干灵芝,且数棵灵芝表面和箱体内爬有多只深色活体昆虫。与此同时,关员还在箱内发现大量诺丽果和用锡纸包装的鹿筋。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个人携带灵芝等动植物制品进境时,均需依法主动向海关及相关部门申报,并经检疫合格后方可入境。因未经任何加工处理,且上述灵芝表面爬有活体昆虫,存在极大的携带动植物疫病疫情风险,目前海关已对该批灵芝做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