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呼和浩特海关10日消息指,该关长期开展与俄蒙等周边国家边境口岸病媒生物跨境联合监测,10余年间共捕获病媒生物32种18978只。

官方消息指,针对病媒生物联合监测专业性、技术性要求,呼和浩特海关以中蒙俄三方《国际卫生条例(2005)》边境口岸主管当局为合作主体,以国内权威病媒生物科研机构为技术支撑,建设了一支国际化病媒生物“联合监测团队”。

自2007年起至今,这支“联合检测团队”在中蒙6个对应边境口岸和2个鼠疫自然疫源地、中俄内蒙古边境2个重点对应口岸和1个森林脑炎自然疫源地进行了科学系统的病媒生物跨境联合监测,共捕获病媒生物32种18978只,检出各类病原体492例,为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

呼和浩特海关卫生检疫处处长张胜介绍,2019年呼和浩特海关还将探索创建与周边国家病媒生物跨境联合监测样板模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