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30路公交车双层变单层 巴迷专程乘坐发微博留念

厦门30路公交车双层变单层 巴迷专程乘坐发微博留念

-双层巴士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陈红)25日中午,市民康先生在车站准备乘坐30路公交车,掌上公交显示车到站了,可猛地一看,30路从原来的双层公交车变成了单层。他愣了一下,确认是30路才上了车。“我还以为坐错了车呢?”康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司机告诉他,从25日起,30路公交车变了,双层变单层,而且还是纯电动。

家住龙山桥的高中生小曾是一名公交迷,得知30路双层车型要换了,在24日晚上11点特意去坐了一趟30路晚班车,随后在微博发了一条帖子,“再见了30双巴,明天的我等待着明天更好的你”,并拍了几张图片用作留念。

小曾说,他从小就对公交车有一些特别的情感,双层车则是他最喜欢的车型。初二时,他得知30路要更换成双层巴士特别开心。上了高中后,他更加关注公交车,平时会特别关注公交的车辆换车、车辆调动等信息。

“30路途经的每个站点我都超熟,随口就能说出来。”小曾说,从单层车到双层车,再到如今的更新换代,30路车的每一次变化他都亲身感受过,也给他留下了特别的记忆。

读初中时,每逢周末,他都会坐着双层巴士到处玩。现在上了高中,周末常会到思北补课或者玩,回家时本来乘坐BRT只需10分钟就到家,但是只要不赶时间,他每次都会花25分钟坐30路回家。小曾说,30路双层巴士的座位很多,坐在二层看熟悉的厦门,有着别样的感觉。这辆车强劲的空调也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它的冷气特别足,我还曾被吹感冒过”。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30路公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