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一保安摁掉110来电却与骗子通话3小时 险些被骗大半年工资

厦门一保安摁掉110来电却与骗子通话3小时 险些被骗大半年工资

▲老谈(右)对民警连连道谢

海峡网1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蔡毅坚 文/图)一连串的诈骗电话,他一接就是3小时,正当他要转账时,民警锲而不舍、“见缝插针”打进电话,及时拦截一场骗局,保住他近10个月的工资。

今年64岁的谈先生住在安兜,是一名保安。22日,他从下午1点多开始,就接到多个“+86”开头的电话,“他说我的身份信息被冒用办理了社保卡,如果不及时处理,会被起诉坐牢”。电话一接就是将近3个小时。

其间,“上海刑侦大队长”、“上海医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上海派出所民警”等轮番轰炸,言之凿凿。头昏脑涨的老谈心生恐惧,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示,取出了银行卡中仅有的2万元,准备到马垅农行柜员机上转账。幸好此时,殿前派出所民警的一通电话及时打进来。

电话中,民警陈敬毅急促地提醒他,“这是诈骗,你现在什么事都不要做,站在原地等我!”民警火速赶到,说明真相后,老谈惊出一身冷汗。

此前,谈先生相信这些电话的说辞,而当天15时53分,110指挥中心发现老谈通话存在疑点后,打电话提醒,却被他摁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