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大毕业生在西藏遇车祸不幸去世 校友为其募捐

厦大毕业生在西藏遇车祸不幸去世 校友为其募捐

黄建杰生前照片

厦大毕业生在西藏遇车祸不幸去世 校友为其募捐

用支付宝扫码 可向黄建杰家人捐款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许蔚菡)2017年6月14日,又一批厦大学生奔赴西藏。他们是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穿着学士服站在台上,他们满脸笑容,背后是“赴藏出征仪式”几个大字,前方是他们充满好奇的未知地方。

2018年11月8日,他们中的一员———喜欢发搞笑图片和人“斗图”,总调侃“我要找个西藏妹子”的黄建杰,在上班路上遭遇车祸,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人世。

这些天,黄建杰的同学们自发行动起来,为其奔波,从帮忙寻找血源,到为其父母发起募捐。

求助血源推文还未发送

就收到抢救无效的信息

获悉此事后,晨报记者联系上黄建杰的同学兼同事蒲小红,她表示,他们的工作单位是西藏日喀则疾控中心,至于其他的事情,她希望过后再说。但是他们的这份同学爱、同事爱,在朋友圈中默默传递,从西藏日喀则传到云南,传到厦门。

黄建杰是云南迪庆人,最早关于他出车祸的消息由厦大校友在微博上发布,内容是求助AB型血。消息一经发出,很多人在朋友圈转发,许多厦大在藏就业的校友也前往探望,在ICU门口很多人已泣不成声。

不幸的是,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朋友圈里显示的即时信息已从寻找血源,到集血充足,再到抢救无效。离别,总是那么突然,就像“皇家解忧铺”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我爱你,再见》所说的,原本写这篇推送是向西藏日喀则地区的朋友们求助AB型血的,可还没等发出,就收到抢救失败的消息。

第二日,有感于前一天的推文收到很多人对黄建杰的惋惜和思念,新推文《你总是笑嘻嘻地说,哪有什么不开心的嘛》带着大家走近黄建杰,并展开援助行动。

在小学、初中和高中同学眼里,黄建杰是个学霸,是他们州的理科状元,“以前二中中大路上背书最响亮的你”“每天都是笑着的,让认识你的人都能得到温暖”。在老师们的口中,他很优秀,很勤奋,“当时高三那栋楼的门每天早上都是他开的”。

厦大校友发起募捐

为其父母提供帮助

实际上,黄建杰的家庭条件并不好。据一位网友留言说,和黄建杰结缘是因扶贫工作,他是家中独子,可生活的贫困没有压垮他,还考取了厦门大学,成为父母的骄傲。毕业后,黄建杰选择远赴西藏支援。

而他的大学同学们,更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黄建杰年事已高的父母做些事情,送上一丝慰藉。他们决定寻找黄建杰的同乡挚友,组建一支援助小组,定期与黄建杰父母沟通,提供帮助。同时,经班级讨论,他们决定面向厦大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发起募捐,希望保障黄建杰父母的基本生活。

11月11日,厦大公共卫生学院2017届毕业生发出《给厦大公卫全院师生的一封信》,收款人蒲小红是黄建杰的同学、同事、好友。他们说,“建杰是家中独子,可我们2017届全体毕业生都是他的兄弟姐妹,我们将持续关注建杰父母的情况,不遗余力地代建杰照顾好两位老人。”

黄建杰的亲朋好友在数篇关于他的微信推文里表达着哀思,纵然不舍,他们也不得不对他道一声“再见”。他们相信那句话,“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他们惟愿,黄建杰在天堂依旧开心地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