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受人委托流量攻击 男子攻陷三个网站获利5200元被批捕

受人委托流量攻击 男子攻陷三个网站获利5200元被批捕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彭菲通讯员李晓兰)受人委托进行流量攻击,最终导致三家网站瘫痪。近日,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集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8月份,胡某在QQ上结识了一名昵称为“大头USRP”的男子,受此人委托,8月9日、8月10日、8月17日、8月18日,胡某对三个企业网站实施流量攻击。据胡某交代,他在攻击平台上注册、登录、缴费后,按照“大头USRP”的要求,输入要攻击的网站域名,接着平台会对这些网站发起大流量的服务请求,导致网站服务器缓冲区爆满,无法再接收新的请求,其他用户也就无法访问。完成委托的“任务”后,胡某获得5200元报酬。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说,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是指对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实施非法控制的行为。根据刑法第285条第二款的规定,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检察官提醒,不论是出于爱好或者其他目的,大家在学习网络技术时都要慎重,不要依仗所学去干违法犯罪的事情,否则法律将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