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8人赴深圳角逐青少年帆船大赛 厦门7人捧回奖杯

8人赴深圳角逐青少年帆船大赛 厦门7人捧回奖杯

8名厦门帆船小将在深圳拿下34座奖杯中的7座。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路鹏宇) 8人参赛,7人捧杯!第二届中国·深圳青少年帆船赛6日落下帷幕,厦门帆船选手在吴兹明教练的带领下,展示了强劲的实力,成为所有参赛队中获奖比例最高的队伍。

一年一度的这项国内最高水准的专业业余选手同场竞技的大赛,今年再度吸引了深圳、惠州、厦门、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葡萄牙等三十余支队伍的10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系列赛11个组别,基本上每个组别都有专业和业余选手共同参赛,此外还设立了仅供业余选手参赛的大奖赛,赛事一共设34座奖杯(系列赛前三名和大奖赛冠军)。

在男、女子少年OP甲组比赛中,来自思明区少体校的郑伟杰、陈泓锦和湖里区少体校的黄泽恩、江升隆包揽了前四名;女子少年OP乙组,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的黄丽飞和同安莲花中心小学的叶雅奷分获前两名,其中黄丽飞蝉联了该组别冠军;男子少年OP丙组,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的路赛亚进步明显,从去年的第6名跃升到第3名;男、女子少儿OP乙组,厦门人民小学的吴成宇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由深圳壹加壹青少年航海俱乐部承办,赛事有两大特点在国内青少年帆船赛事中独树一帜。首先,比赛的轮次非常多,这次比赛在三天半的时间里一共进行了22轮比赛。在这种高强度、多轮次的赛事中,很多小朋友在技术、心理和注意力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一创新的赛事变革来自于香港的航海大咖庞辉,他也来到比赛现场,并且告诉家长和孩子们,8到12岁是一个关键的年纪,通过航海可以培养勇敢、自信、豁达、创新的人格魅力,而这样的人格魅力将对未来走向社会提供巨大的帮助。其次,三分之一左右的专业选手与业余选手同场竞技,这对业余选手综合实力的提升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