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岛内188条背街小巷 52条街巷保洁考评拿满分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海奎 通讯员李文林)如果说大街大巷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就是“里子”,其环境卫生状况和清扫保洁水平,直接关系到市民生活品质。市市政园林局、市环卫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持续对背街小巷卫生保洁进行专项考评。近日,今年8月岛内重点区域背街小巷卫生保洁考评结果产生,188条被考评的背街小巷中,全部都高于80分,其中,共有52条街巷成绩为满分(7月份为41条),又有32条街巷垃圾清扫量为0克(7月份为21条),总体水平较7月份有明显提高。

因受连日暴雨影响,8月的考评以暗访的方式,从400条背街小巷中,随机抽取188条进行全面清扫称重,同时检查了各街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和街容街貌。8月份以来,考评组共下发考评通报62份,通报存在问题415个。

根据考评组出具的报告,从总体测评情况及数据来看,湖里区综合成绩优于思明区,随机抽取的188条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卫生整体情况良好,前期背街小巷考评取得的成效及成果得到保持。从与上月的单位面积清扫均值对比来看,8月份两区单位面积垃圾清扫量均有所下降,其中思明区下降约21%,湖里区下降约39%。环卫保洁方面,本月共有179条街巷单位垃圾清扫量在基准值以下,并有145条街巷环卫保洁项目未被扣分,体现出两区环卫保洁工作质量总体保持良好。“门前三包”方面,部分街巷的个别商户未能履行“门前三包”的职责,特别是思明区街巷的商户较多,部分商户长期地占道经营、乱堆放、乱竖牌杆,需加强劝导与日常管理。街容街貌方面,绿化带黄土裸露、缺株少苗情况改善明显,但道路破损的情况仍较多。整改反馈方面,思明区整改反馈工作良好,而湖里区则出现较多未整改、未反馈说明和整改反馈不彻底的情况。从8月份的测评情况过程看,环境卫生较好的背街小巷保洁人员充足,会定时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对绿化带内的零散垃圾进行捡拾,对小巷内道路和店面门前区域进行定期冲洗,值得鼓励与学习。

八月份背街小巷卫生保洁专项成绩为满分且垃圾清扫量为0g的街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