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19家企业入驻厦门自贸片区 帮本土品牌“出海”

19家企业入驻厦门自贸片区 帮本土品牌“出海”

-2018年厦门自贸片区创新发展机遇说明会签约仪式。(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立新 摄)

19家企业入驻厦门自贸片区 帮本土品牌“出海”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立新 摄)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金环通讯员叶欣)昨日上午,厦门自贸片区举办创新发展机遇说明会及入驻跨境电商项目签约仪式。20家企业分别与厦门自贸片区内3家跨境电商平台和产业园现场签约,或入驻或合作,通过实际行动,充分肯定厦门自贸片区的营商环境。

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

助跨境电商“走出去”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林俊杰说,亚马逊国际跨境电商巨头的入驻将为厦门外贸转型升级起到良好带动作用。

厦门跨境荟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引入了6家生态联盟合作企业。包括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连连支付、荷兰著名品牌战略与设计机构荷兰橙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

“我们将围绕‘出海’企业核心诉求,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痛点量身定制企业‘出海’策略,为海西经济区跨境电商企业‘出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跨境荟公司CE0魏涛说。

雨果网全球跨境电商中心是厦门自贸片区重点打造的跨境电商品牌出口营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致力于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进出口服务。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跨境生态资源,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实现品牌“出海”。

近20个国家客商代表参会点赞厦门片区服务和政策

昨日上午,厦门自贸片区创新发展机遇说明会现场火热,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巴基斯坦、格鲁吉亚、墨西哥、巴拿马、南非等国家或地区的客商代表,以及日本、加拿大、巴西、印尼、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等海外侨团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不少参会企业纷纷为厦门自贸片区的营商环境点赞。“厦门自贸片区无论是服务还是政策导向,都非常适合跨境电商企业发展。”魏涛说,厦门已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荟希望能利用好境内外资源,服务好福建省跨境电商企业。

据了解,厦门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发挥厦门自贸片区改革创新优势,打造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形成“一区多园”的发展模式。2017年,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约4800万件,货值36.64亿元,同比增长18.68%。

“作为国家对外开放很重要的一个窗口,厦门自贸片区将进一步加大改革、扩大开放,接下来将加大在投资、贸易、金融、航运等领域的开放,同时深化对台交流合作,扩大‘海丝’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局局长代斌说。

现场

亚马逊和荷兰橙创等

丰富跨境电商生态圈

记者注意到,跨境电商、品牌建设、数字营销、跨境支付、国际物流等企业的集中入驻,进一步丰富了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生态圈。部分跨境电商平台在入驻企业布局上,侧重帮助本土企业实现品牌“出海”。

昨日上午,亚马逊等7家企业入驻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6家企业入驻雨果网全球跨境电商中心、6家企业与跨境荟跨境电商平台一并签约入驻(另有1家合作设立事业部)。

数据

厦门自贸片区签约金额达11亿元

9月8日下午,第二十届投洽会厦门团签约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厦门自贸片区5个项目参加签约,总投资额达11亿元。此次厦门自贸片区签约项目有以下三大特色:第一,企业以厦门自贸片区为平台“走出去”参与国际项目建设;第二,签约项目体现了厦门自贸片区对台先行先试优势;第三,企业依托厦门自贸片区营商环境,融入厦门跨境电商生态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