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婴儿游泳馆突然关门预付款全“打水漂” 女店主已失联

婴儿游泳馆突然关门预付款全“打水漂” 女店主已失联

安恩贝婴儿游泳馆大门紧闭。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廖闽玮 实习生黄佳钰)“老白和我说她单身。”“不对,老白孩子都有了!”8月11日上午,八九位年轻的宝妈到了嘉莲派出所,互相讲述自己的“受骗”经历。

“老白”是安恩贝婴儿游泳馆的店主,目前游泳馆已经闭门歇业,宝妈们充值办理的预付卡无法使用,且其中不少人还被老白以各种名目借钱未还。

4日刚开卡 5日店关门

近百位宝妈办了预付卡,未用金额近十万元

“我8月4日刚刚办了卡,5日店铺就关门了。”一名宝妈说。据悉,在“老白”开设的安恩贝办理了预付卡的宝妈已有近百人,据统计,目前已知预付卡未用完的金额总共有近十万元;此外,“老白”还欠部分宝妈一些纸尿裤、胎毛笔、奶粉等母婴用品,总价值也有近四万元。

8月9日,本报记者来到位于明发商业广场二楼的安恩贝婴儿游泳馆,看到店招上写着“安恩贝”及“母婴护理全国连锁”几个字,但一把U型锁将大门紧紧锁住。施女士说:“除了部分新顾客,我们中有很多人都在这家店办卡好长时间了,几个月甚至几年的都有。老白以前是店里员工,2017年10月左右接手这家店,我们都觉得她很热情。”

刚刚还单身马上就晒娃

店主朋友圈分组发状态,用虚假信息套近乎

许多办了卡的宝妈说,通过交流才发现,自己所认识的“老白”居然在不同的宝妈面前,身份信息都不尽相同。

“她给微信朋友圈分组了,因此我们看到她的朋友圈内容都不一样。”黄女士说,“老白”对部分宝妈宣称自己是单身,却同时对另一部分宝妈宣称自己已婚已育,还发了自己“宝宝”的照片给她们看。“可实际上,宝宝照片是盗用另一个顾客的。”黄女士还说,“她对一些宝妈说自己曾是急诊科护士,又对另一些说自己曾是整形科护士,说法也不一样。”尽管“老白”嘴里没一句真话,可正因为她这些虚假的信息,竟让人产生了“老白”很真诚热情、与自己“交心”的错觉。时间长了,很多人都和她处得像朋友一样。

时而缺钱用时而门路广

店主巧立名目借钱不还,说给“好处”却收费不办事

“差不多从去年夏天开始,她向我们这些相熟的顾客借钱。”几名宝妈说,借钱的理由包括长辈生病、孩子生病、家人结婚等,每次借数千到数万元不等,至今未还。

此外宝妈们还提到,“老白”以帮忙从香港澳门代购商品、招募加盟商入股店铺分红、折扣价安排宝宝进早教班等借口收取钱财,但在收到钱款后,所许诺的事情却一直不办。

其中一位受害人目前仍被拖欠31万余元。受害人说当时家里急需用钱,“老白”声称可以用更低的手续费从信用卡中“套现”。两人商议,一共刷卡35万元人民币,扣除手续费后,“老白”将钱以现金方式返还。但受害人说,除了第一笔8万元外,剩下的27万元,转过去后,“老白”都以各种理由拖欠,至今未付。此外她还给了“老白”4万元的“加盟商入股费”,可“老白”始终未与她签订入股合同。

本报记者尝试联系白女士及其家人核实相关情况,但一样未能打通电话。

部门回应

警方与市场监督所

均已介入调查

在“宝妈”们报警并拨打12315投诉后,目前警方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都已介入此事。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接到这起报案,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梧村市场监督管理所方面表示,自上周四以来,已接到5起关于安恩贝的投诉,目前正在联系经营者,但尚未联系上。所里工作人员说,他们准备到位于明发的门店进行现场调查,在联系上经营者后,会对双方进行约谈协商,“若协商不成,建议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律师说法

或涉嫌集资诈骗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的郑志宁律师。律师表示,店主擅自关闭店铺且致使客户无法退还会员卡的行为,涉嫌合同诈骗。

福建自晖律师事务所的林敏辉律师与陈弘毅律师则认为,考虑到受骗人数较多,店主用各种借口骗取钱财的行为,或已属集资诈骗的范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