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酒后放火 威胁民警 厦门市集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台海网8月11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和家人吵架后,一名醉酒男子竟然点燃被子,要烧掉了自己的房间。民警到场处理时,这名醉酒男子还手持陶瓷刀,威胁民警,最终被民警制服。10日上午,集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检察机关认为,男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放火罪和妨害公务罪。

被告人黄某出生于1962年,住在杏林。去年12月23日晚上,因为带孙女等家庭琐事,黄某和儿子产生了口角。这时,已经醉酒的黄某冲动之下,就想自杀。

被告人 黄某:拿起桌上剩下的白酒,往头上浇,浇完了之后拿打火机,要点着自己,又点不着。

之后,黄某又拿起窗台用剩的松节油,往身上浇,但被家人劝阻了。之后,黄某独自回到房间,又用打火机点燃了被子,好在家人及时发现并报警,明火才没有蔓延开来,黄某本身也没被烧伤。

被告人 黄某:当时在气头上,没有考虑什么后果啦。

之后,民警要传唤黄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但醉酒的黄某拒不配合,还手持一把陶瓷刀追赶民警,但最终被制服。经过鉴定,黄某患有使用酒精所致的精神和行为障碍,案发时处于急性普通醉酒状态,被评定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检察机关认为,黄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应当以放火罪和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处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目前,集美法院还在对这起案件进行审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