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办理期满换证10分钟搞定 厦门车管所“放管服”改革获市民点赞

台海网8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实习生 余琪)8月1日,厦门交警推出8类17项车驾管便民服务措施,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

昨日上午9点,导报记者走进车管所办事大厅。大厅布局发生了明显变化,以往“驾管”“车管”窗口分离,现在统一为“业务办理”窗口,大厅内新增自助服务机。据工作人员介绍,业务一窗受理一窗办结,申请人“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证件立等可取;5分钟可以在自助机上补换领驾驶证。

前来办事的市民都说方便、快捷。市民邱先生来办理的是期满换证业务。原来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需填写申请表,并准备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驾驶证以及体检表等材料。改革后,窗口工作人员只让他出示了身份证和驾驶证。10分钟后,邱先生业务就办理完成了。

据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办理期满换证等18项简单业务,改革后即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无需提交。

还有很多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科的工作人员蔡精明介绍,现在网上办理业务很方便:补证换证、申领免检标志、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等25项交管服务业务可网上办理,“改革前,我们每天受理的号大概有1110个,但从1日开始,已经降到了930个左右,也就是有100多位群众直接在网上便捷办理业务了”。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