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迎来今年第8个高温日 超出往年平均

台海网7月31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眼下已经到了三伏天的中伏阶段,天气越来越热。从上周四(26日)开始,厦门市就不断出现高温日,到了今天(31日),已经是本月以来的第6个高温日了,这也是厦门市今年以来的第8个高温日。今年的高温日为什么这么多?厦门的高温天气究竟会持续多久?

气象学定义,超过35摄氏度就算是高温天气了。而从本月26日开始到今天,六天的时间里,厦门市气象部门就发布了五次高温橙色预警,接连的高温日,已经超出了往年的平均值。据了解,厦门市平均每年的高温日是4到5个,而仅这个月就有6个高温日了。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市民午后出行也是个考验。炎炎烈日下,不少市民都选择了全副武装,遮阳伞打起来,遮阳帽戴起来,防暑防晒一刻也不敢松懈。根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天午后,厦门市气温普遍达到了35-38摄氏度,局部地区则出现了39度以上的高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苏志重:今天达到了高温过程最大的情况,目前这个阶段,副高偏强,同时它比较稳定,在华南这块地区,所以造成连续多日的这种高温的状况出现。

【本周后期厦门市有望迎来降水】

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厦门仍将持续高温模式。到本周后期,受台风云雀西移带来的外围偏南气流影响,将可能给厦门市带来降水,同时,厦门市的最高温度也会有所下降。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苏志重:明天午后开始会有一些阵雨雷阵雨的天气出现 那到8月2日开始,会有比较明显的降水的天气出现,所以从8月2日开始,我们就考虑这个高温不会再出现了。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