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校园食堂 邀请家长一起进食堂体验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校园食堂 邀请家长一起进食堂体验

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请家长代表走进校园食堂,把关学生餐。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陈泥、通讯员张薇)学校食堂的食品是否安全,一直是家长们格外关心的问题。昨日上午,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校园食堂检查中,就请来几位家长代表参与其中,亲身把关学生餐。

上午10时许,在外国语学校滨北校区,几名家长委员会代表在学校领导、食堂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场监管人员的陪同下,现场观摩了学校食堂原材料的验收、午餐的备餐流程,听取食堂负责人对食堂布局、卫生管理、安全管理、进货渠道、加工流程、食品留样、厨房操作、明厨亮灶等情况的介绍。

在市场监管人员的引导下,家长们对食堂的各个风险防控环节进行逐项检查,重点对食堂的库房、初加工、切配区、烹饪区、配餐区、清洗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察看,对饭菜制作、卫生状况、餐具消毒、用餐留样等过程及食堂各类台账进行仔细的检查。

日前,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其中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负责人与学生共同进餐,规定将从4月1日开始执行。记者采访获悉,思明区不少中学早已实行校长陪餐制。

另据介绍,今年思明区食安办还将联合区教育局,共同促进学校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目前两部门已完成责任险购买方案的制定,将有163所学校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