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侵吞60名学生医社保资金 民办院校员工被起诉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张艳虹) 利用帮60名学生办理医社保的机会,翔安一民办职业院校的老师林某,将181800元侵吞,去还自己的卡债,最终东窗事发。近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林某被翔安检察院提起诉讼。

林某是该院校教务处职员,去年5月11日,他接到任务,为该校60名学生办理医社保缴纳事宜,他起了歪心思,将从学校转出的181800元分五笔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中,之后陆续将这笔钱通过转账、境外取款等方式全部用完。从去年8月底之后,他就未在学校露面。

他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去年12月份,有学生找校方想查询个人的医保信息,学校查询发现,居然没有相关缴交记录。学校意识到事有蹊跷,立即报警。

今年2月1日,林某被广东省珠海市拱北口岸边防检查站抓获。林某归案后交代,他将侵吞的钱用于还自己的卡债,剩下部分用于日常消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