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酒后骑电动车摔了一跤 树枝扎进脖子导致面瘫

海峡网7月6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一跤摔在绿化带里,没想到一段树枝像刺一样扎进脖子并“潜伏”在颈部,幸好及时就医取出。

家住海沧的沈先生,前几天和朋友小聚喝了点酒,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路上突然觉得酒劲上头,他没来得及停车休息,就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绿化带里。

沈先生回忆,当时觉得一阵痛,特别是颈部左侧有血渍。因为流血不多,他没有特别在意。当晚,他总感觉受伤的脖子不舒服,不过以为只是扭伤了。直到三天后,他照镜子发现颈部疼痛部位明显肿胀,吃饭喝水都很难受,这才赶紧到海沧医院找医生。

医生接诊时,沈先生颈部左侧肿得厉害,嘴角向右偏,左眼闭上都有困难,而且伤口已经流脓了。在给沈先生做了颈部CT后,发现他的颈部有个异物。医生说,异物穿行了挺长一段路,而且埋得很深,从左颈中部穿过腮腺,损伤了面神经导致面瘫。

由于沈先生的颈部已经感染,局部肿胀,组织界限不清,而颈部又是重要血管、神经密集之地,取异物过程中一旦损伤重要血管、神经,还得一一修复。为此,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辉的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同时又商定了备用方案。手术很顺利,异物被完整取出,且没有损伤重要血管和神经。

看到从脖子里取出来的异物,沈先生惊呆了:竟然是一段6厘米长的树枝!叶辉提醒,饮酒后不仅不能开车,骑电动车、自行车也别心存侥幸;如果不小心受伤,即使伤口再小也一定要重视伤口检查,尤其是伤后出现持续不适、肿胀,更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