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货车在路上突然起火 公交车司机“变身”消防员帮助灭火

海峡网6月28日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张彦宇) 浓烟滚滚,火焰有一米多高,一辆货车在路上突然起火。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危急关头,路过的公交车驾驶员李镇光变身“消防员”,拿着灭火器奔向起火的货车。在他的帮助下,火势迅速被扑灭。

6月25日上午10时21分左右,李师傅驾驶130路公交车开到象屿保税区终点站时,突然发现左前方高架桥底下有一辆货车着火,交警正在起火货车旁疏散路人和车辆。

因为公交车上已没有乘客,李师傅拿起身旁的灭火器奔向起火的货车。最后,在交警的协助下,李师傅顺利地将火扑灭。

“火势越来越大,我怎么能坐视不理。不管哪位公交司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李师傅说,公司每年都会对驾驶人员进行应急情况培训,这让救火变得顺利了许多。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8月,李镇光在象屿保税区站点休息时,也遇到一辆皮卡车起火,他同样参与了救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