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5月1日起至昨日 51艘非法捕捞渔船被查获

海峡网6月19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林雯)我市海洋部门近日开展了针对非法捕捞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专项执法检查,查获部分商家违法销售水生野生动物。

昨日,据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在针对八市和鼓浪屿的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海鲜大排档违法销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经过统计,最后共有17尾中华鲎被查获。与此同时,还有4艘非法捕捞渔船也在作业时被海洋执法部门当场查扣。

福建海域从5月1日起进入伏季休渔期。随着休渔期的深入,市场上的野生渔获物供给大幅减少,有商户开始热衷于销售受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一些渔船也频频试图打破休渔规定。对此,我市海洋执法部门正在加大海上执法巡查和专项检查的力度和频度。据海洋部门通报,从5月1日起至昨日,海洋部门已开展海上执法巡航95次,查获非法捕捞涉渔船舶51艘。今年,海洋部门制定了更为严格的处罚制度,除了无证捕捞船舶将被查扣外,涉及违法捕捞的有证船舶也将被扣除渔业生产成本补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