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金秋助学”启动 高考考入全日制本科每人可补助5000元

海峡网6月14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江海苹通讯员李剑婷)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总工会获悉,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可申请补助。

今年的补助对象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档案、市总工会地方档案在档困难职工子女。主要有以下两类:今年参加中考、高考,考入高中(含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的;往年参加中考、高考,考入高中(含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尚未毕业仍在就读的(不含休学中的)。需要注意的是,高中(含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限于国家或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教育部门、劳动部门主办,全日制办学模式的学校。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名单,详见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从资助标准来看,对于中考、高考考入上一级学校的新生,考入高中(含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的,每生补助3000元;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每生补助5000元。此外,活动还对在校学生分别给予助学金、助学奖励金。助学金标准为:高中(含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在读生,给予资助2000元;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专科生,给予资助3500元。助学奖励金标准为:上一学年,获得就读学校(含大学下设的学院、分校,不含年段或系、专业)颁发年度学业综合奖学金的,凭所在学校出具的凭证给予资助相同数额的助学奖励金,但最高不超过5000元。助学金与助学奖励金,按金额高者择一资助,不累计。

凡符合条件的,由职工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基层工会须于本月27日前汇总助学申请材料,及时向所在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工联会(产业工会)申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