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暴躁老哥”酒后无证驾驶 暴力反抗使执法人员受伤

“暴躁老哥”酒后无证驾驶 暴力反抗使执法人员受伤

海峡网6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刘祎暾)5月31日晚,杏林派出所会同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在辖区内开展治安风险隐患清查行动。民警杨英东在董任路杏北购物广场一带排查时,发现前方一辆摩托车行车不稳,疑似有酒后驾驶嫌疑,遂带领辅警驾驶警车上前进行盘查。

警车停至该摩托车前方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后,杨英东要求驾车男子下车接受检查,该男子拒不配合,驾驶摩托车加速冲至警车前,以侮辱性手势向民警挑衅后,随后驾驶摩托车掉头逃窜。

杨英东立即带领辅警展开追捕,并迅速将该男子截停。处置过程中,该男子态度恶劣,言辞粗鲁。杨英东发现该男子身上酒气浓郁,遂组织现场辅警将该男子包围,并着手对该男子实施抓捕。

当时该男子眼见即将被抓,疯狂使用暴力反抗,并在反抗过程中将杨英东面部击伤,随后弃车而逃。但该男子并未逃远,即被现场辅警队员抓获。

经查,该男子名叫黄某潮(28岁,同安人)。由于黄某潮此前曾因违反交通法规被警方依法没收摩托车一辆,对民警心怀怨愤,当天被发现酒后驾驶遂趁着酒劲以言语辱骂及侮辱性手势等方式向民警进行挑衅,并将民警打伤需住院治疗。经检测,黄某潮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且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证,属于无证驾驶。黄某潮驾车冲关逃跑、以暴力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并将民警击伤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