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反诈万人大联盟 将反诈骗进行到底

海峡网6月4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近日,“橙丝带在行动,反诈万人大联盟”反诈骗宣传活动在软件园二期举行。现场,数千名群众共同宣誓,对诈骗行为坚决说“不”。

现场:“橙丝带在行动,向诈骗say no”。

铿锵有力的宣誓,代表着现场数千名活动参与者反诈骗的决心。5月31号下午,“橙丝带在行动,反诈万人大联盟”反诈骗宣传活动,吸引了软件园二期、观音山商务区内不少企业员工参与。活动现场,每位参与者的手腕上都系上一条橙色丝带,代表自己加入“反诈万人大联盟”。

据了解,思明区观音山、软件园片区人口众多而且流动性很大,在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件中,受骗人群呈现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新入职的职员,警惕性较低,经验不足,更容易被类似“假扮领导”“假扮财务”要求转账的骗术所蒙骗。现场,不少参与反诈骗宣传活动的企业员工们表示,了解并识破诈骗分子的“套路”和“骗术”,才能树立起“不听、不信、不转账”的防范意识。

企业员工代表 林先生:第一是一定不能贪,一定不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第二一定要谨慎,就是在一些签字流程上面,包括在一些指令的传达上面,一定要有很严格的程序。

企业员工代表 林颖: 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希望不管是带动我们内部的同事,还是社会的年轻人,能够减少被这些骗子的欺骗,造成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