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婕)受益于负面清单中文化服务方面的开放举措,日前,福建省首家外资(台资)演艺经纪机构厦门市量能文化演艺经纪有限公司落户厦门自贸片区,注册资本人民币3500万元。根据负面清单,外资在厦门自贸片区以独资形式从事娱乐场所经营,可以设立独资演出经纪机构。

此次厦门市量能文化演艺经纪公司落户区内,将从事经营性演出及经纪业务。据悉,该公司由台湾前艺人、台湾量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彭康育发起。近年来,该集团发展成拥有量能文创、量能影业、量能娱乐等多家公司的量能控股集团产业,曾投资协制周杰伦电影《天台》,主办陈奕迅等明星巡回演唱会。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其优势,以厦门为基地,加强两岸演艺经纪往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公司的落户,也将加速我省本地演出经济的发展,并吸引更多台湾文创机构、台湾青年来闽创新创业,促进两岸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